首页 > 文学艺术

内乡县衙仲夏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8-15 09:57:1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4697f62ce21f4d7_size50_w553_h367

每当夜幕降临,空中挂起了一轮明月,几颗星星不停地眨着眼睛。县衙广场、县衙古街变得五彩斑斓,游人如织,和谐繁荣的画卷呈现于眼前。

65C10229@876B3D41

斗拱式宣化坊在灯光照射下明亮、高大,清素的彩绘神韵味十足,菊潭古治四个大字苍劲有力,县衙四周的灯带像两条银蛇盘居于院墙之上,面阔三间的县衙大门,被灯光照耀的威严雄维,大门两边的八字墙,格外抢眼,内乡县署四个大字闪闪发光,两只石狮威武霸气地看守着大门。

8B655407@4FEBA43F

县衙游客中心为仿古建筑,被灯带勾画出了清晰、多彩的轮廓,在射灯的照射下显得金碧辉煌。县衙广场被灯光照射的金灿灿的,像个百姓大舞台,在舞台上,有跳广场舞的,有跳街舞的,有跳交谊舞的,有跳健身操的,人们可观可跳。还有带着现场伴奏,唱起河南豫剧。几个小年轻唱着流行歌曲,玩起了抖音。这里,欢笑声、音乐声交织在一起,煞是热闹。

5F66D128@ED823E7F

光亮工程,把县衙古街扮的青春靓丽。木雕、石雕、砖雕把古街装点的富有韵味。牌坊、亭榭、楼阁、天井院,使古街瞬间有了沧桑和年代感。桂花树、竹子、百日红、槐树等绿色植物把古街装点的生机盎然,市民摇着扇子坐在石凳上唠嗑,小伙伴穿着旱冰鞋穿梭于街道,三五成群的市民有滋有味地品尝着小吃,青春少女喝着饮料,不停地指指点点,拍照留念,男士欣赏着字画,古玩店里淘宝。吹糖人、画糖画、捏泥人表演吸引着眼球,吉他弹唱、萨克斯独奏引的人们驻足观看。

夜幕下的县衙,灯火辉煌,夜幕下的古街,五彩斑斓,夜幕下的人们充满着欢乐和祥和。(王晓杰)


责任编辑:管理员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