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八月份生猪价格涨幅明显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8-16 09:47:2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8月15日,内乡县物价办价格监测数据显示,涉及民生的商品价格走势整体趋涨。从市场调查采集的数据汇总情况看:生猪、鸡蛋、蔬菜价格上涨;小麦、玉米收购价格下降;成品油价格保持稳定。

随着临储玉米持续大量投放,本月市场供给充足,玉米收购价格小幅下跌,预计短期玉米收购价格将保持弱势震荡走势。

进入八月份以来,生猪价格持续上涨,且涨幅较大。从监测数据分析,五月中旬至今,生猪价格已经连续3个月上涨。而造成近期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一是由于气温升高,给生猪的运输造成一定的困难,为了避免高温导致运输过程中的生猪死亡,一般这个时段的生猪出栏都会有所减少。另一方面目前出栏的生猪多为春节前后补栏的猪仔,当时天气寒冷,仔猪的存活率不高,而且春节过后由于生猪价格反复探底,养殖户亏损严重,部分养殖场缩减了养殖规模,这也导致了生猪存栏量的进一步减少,所以带来了阶段性的供应偏紧。从市场情况看,目前气温比较高,市场上的供给量有限,而且存栏的大猪也基本被消化,因此猪价短期内也很难出现大幅下跌。从长期来看,历史上8月份一直是生猪价格的分水岭,9月份预计生猪价格会有所下跌,主要是由于9月份出栏的猪是4月份的仔猪,而4月份天气已暖,仔猪成活率很高,所以市场供应会增大。后期受双节备货等因素影响,生猪需求会进一步增加,但市场供需关系总体宽松的态势没有改变,生猪价格冲高的可能性不大。

立秋以后,鸡蛋价格由上月的每斤3.4元涨至本月每斤5元,涨幅达47%。究其原因一是持续高温闷热天气影响,蛋鸡处于“歇伏”状态,产蛋量下降,再加上持续高温鸡蛋储存、运输成本都相对增加;二是近期农副产品价格上涨的带动,如生猪、蔬菜等农副产品价格上涨,带动鸡蛋价格上涨;三是环保不达标的养殖户前段时间关闭或整改,使今年蛋鸡养殖明显减少,产蛋量随之降低。进入8月,高温天气将会持续,蛋鸡产蛋量仍处于低位。预计,后期鸡蛋价格仍有上涨空间。随着末伏的到来,蔬菜价格受近期露地蔬菜正值腾茬换季和高温少雨等因素影响,前期价格较稳的本地菜如黄瓜、青椒、芹菜等价格上涨明显,外调菜如白菜、萝卜等价格保持稳定。后期随着产地转换完毕,蔬菜上市量逐渐增加,蔬菜价格仍将呈趋稳态势

本月,根据国家发改委的通知,自8月6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均提高70元。按一般家用汽车油箱50L容量估测,加满一箱92号汽油将多花2.5元。此轮成品油零售价格为年内第九次上调,夏季车用成本将小幅上涨。

详见:1、城市居民食品零售价格监测表(仅供参考)

2、农业生产资料和成品油价格监测表(仅供参考)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