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 河长制管出好水质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8-16 16:33:20   来源:南阳日报

  眼下,行走在内乡湍河边,放眼望去,河畅、水清、岸绿成为一道道靓丽的风景。跟湍河一样,内乡县域48条河流改变昔日旧貌,正以风光旖旎的新颜展现在大家眼前,这都得益于该县强力推进“河长制”所取得的可喜变化。

  结合实际,该县下发《关于加强水污染防治实施五水共治的意见》文件,在全县范围内推行“河长制”,全面明确“河长制”实施范围、河长组织体系、河湖管护目标、主要任务、责任分工和保障措施等内容。全面推行“河长制”以来,该县共设置县级河长34名,乡镇级河长230名,村级河长289名,至目前,县级河长巡河72人次,乡级河长巡河1753人次,村级河长巡河实现常态化。同时,该县利用“世界水日”和开展“河长制”进校园宣传教育等活动,使“河长制”家喻户晓,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和保护河湖的良好氛围。

  河长上岗,水在流变。内乡县立足问题导向,开展生态河湖综合整治,重点整治“五乱”现象、河湖障碍物等涉河隐患问题。截至目前,全县关停工矿企业300多家、畜禽养殖户700多家,建设生态湿地8处、生态净化塘5座、生活污水处理站5座,组织开展河流清河行动82场次,清理河道秸秆垃圾370余吨,及时制止非法采砂、侵占河道等涉水违法行为60余起,有力促进了“水生态、水资源、水产业、水景观”协调发展。(庞磊 江道宗)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