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中国共产党内乡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8-20 18:17:48   来源:内乡亲民网

RG6A9629_副本

  8月20日,中国共产党内乡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省委十届六次全会和市委六届六次全会精神,动员全县上下以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以高质量党建促高质量发展,在南阳建设重要区域中心城市中用心作为、加力添彩。县委书记李长江、县长杨曙光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由县委书记李长江主持。县领导刘玉斌、赵超、李宁、任永亮、李霞、金少鹏、许晓燕、田云章、谷晔、宋兴哲、高晓飞在主席台就坐。

RG6A9656_副本

  李长江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市全会精神,肩负起南阳建设重要区域中心城市更加出彩的历史使命。内乡出彩在奋力冲刺,赶超跨越,推动经济发展保持了好态势、好趋势;出彩在敢啃硬骨头、敢登“凤凰山”,探索出了一批好做法、好经验;出彩在加压奋进,勇争一流,获得了一批省级和国家级荣誉,增添了新名片;出彩在攻坚克难中展示了新担当、树立了新形象。

  就做好中央第一巡视组巡视整改工作,李长江强调,提高站位抓整改,坚持“三个结合”抓整改,夯实责任抓整改。县委将坚定自觉扛起整改主体责任,推动全县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各级各部门也要把自己摆进去,分工负责、协调联动,切实抓好整改任务落实。

  杨曙光指出,内乡上半年经济发展健康稳定,在全市上半年绩效综合考评中,我县居全市第二。从衡量指标上看,“两轮两翼”中,现代金融位居第一,项目建设、科技创新均位居第二;“九大专项”中,企业上市专项、生态文化旅游专项均居第一。总体来看,目前我县发展属中等水平,处于全市第二方阵前列,经济增速持续稳定健康增长,指标之间比较匹配、互为支撑。

RG6A9655_副本

  杨曙光就下半年重点工作安排部署,要坚定年初预定目标不动摇,一要抓住关键环节,持续形成“四大比较优势”,即能源供给优势、金融服务优势、物流仓配优势、政务服务优势。一是确保电厂顺利建设,同时加快储煤基地建设,做好增量配网试点和供暖供气前期工作。二是做好政府融资平台市场化转型,持续优化金融生态环境,;三是争取圆通分拨中心、客服中心落地内乡,同时要推进电商智能仓配物流建设;四是深化“放管服”改革,行政性事业单位审批要在政务服务平台上实现“一网通办、最多跑一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入企业现场办公,切实服务好企业,打造内乡政务服务品牌;

  二要以高质量发展为导向,通过实施一批标志性、关键性项目,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工业方面,着力培育机械电子产业集群、新型建材产业集群等四个百亿级产业集群,着力催生战略新兴产业,加快推进一批重点项目。农业方面,要着力培育林果、烟叶等四大特色优势农业龙头企业,抓好中以高效农业科技示范园建设;加快核桃产业整合步伐;加强福瑞兹育苗组培中心建设。同时要加快南水北调引水项目、默河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宝天湖工程建设进度;推进国储林项目。三产服务方面,加快特色商业区建设、大力发展文化旅游、电商和物流仓配业。

RG6A9648_副本

  三要守好底线,打好打赢污染防治、脱贫攻坚、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三大攻坚战”。污染防治攻坚战。要提高认识,树立问题导向,突出重点、精准施策,在治标的同时也要治本。同时,做好生态文章,努力实现生态产业化;脱贫攻坚战。要以高质量脱贫为目标,树立问题导向,进行“回头看”,举一反三抓整改,进一步全面查漏补缺、补齐短板,真正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确保顺利脱贫摘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重点抓好信访维稳反恐工作、安全生产、社会治理、化解其他领域风险。

  四要加快城乡基础建设,县城建设提质工程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五要加强教育高地及民生福地建设。六要强化要素保障能力建设。

RG6A9623_副本

  会上,县委副书记刘玉斌宣读了《中共内乡县委、内乡县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17年度全县绩效评价工作先进单位的决定》;与会人员分组讨论审议县委书记李长江的讲话、《中国共产党内乡县委第十三届第七次全体会议决议草案》;县委常委会听取了各组召集人关于讨论情况的汇报。

  会议一致表决通过《中共内乡县委十三届七次全体会议决议草案》。最后,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中共内乡县委十三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胜利闭幕。

  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不是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的县处级领导干部;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各部委办常务副职,县人大、县政协各工作(专门)委员会负责同志;县纪委副书记、常委,县巡察办主任、巡察组组长;县直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以及县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樊迪 郭克燕)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