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文化扶贫巡演再次启动:每村演两场 慰问又宣传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8-24 18:22:22   来源:南阳日报

  近日,内乡县启动第二轮扶贫巡回演出活动,这是该县继今年2月份首轮扶贫演出结束后举办的又一次巡演。

  本轮首场演出在大桥乡河南村、杨沟村两地进行,宛梆艺术传承保护中心两个演出队的演职人员冒着38℃的高温,为乡亲们奉上文化大餐。巡演将在全县97个贫困村进行,每个贫困村至少演出两场,分别为扶贫攻坚专场和宛梆优秀传统剧目,扶贫攻坚专场均为原创节目。数来宝《黑老钱开心露笑颜》、鼓儿哼《张子枫脱贫》、小品《找妈》、三句半《说说扶贫政策多》等文艺作品来源于生活,而《打金枝》《清明案》《太君辞朝》等宛梆传统剧目也深受群众喜爱和好评。

  巡演活动既是扶贫慰问演出也是扶贫政策宣传演出,演出期间还向群众发放扶贫政策解读,并在现场进行有奖问答,帮助群众进一步了解国家扶贫政策。整个巡演活动将于10月底前完成。(袁小平)

责任编辑:管理员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