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示公告

内乡县委农办关于支付88个贫困村产权制度改革资产评估费用的公告公示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9-03 10:09:09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内乡是秦巴片区特困县,为帮助贫困群众稳定增收,实现贫困村增加村集体收入,根据内发(2017)20号、内办(2017)25号文件以及县政府主要领导的要求,清产核资引入第三方评估机构,评估工作由乡镇组织,县级出资。自去年九月以来,在乡镇政府、村支两委和第三方评估机构的共同努力下,88个贫困村经过财产清查、资产估值和账目调整等工作,第三方评估机构分别向县乡村递交了评估成果,现已全面完成了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任务。我们依据行政村驻地的距离远近和资产估值大小,经推算88个村共需解决评估费122.6万元。

  现将项目有关情况公示如下:

  一、项目实施地点

  实施地点:全县88个贫困村。

  二、实施内容

  实施内容:对全县88个贫困村进行资产清查,资产估值和账目调整。

  三、实施方式

  委托第三方评估公司对全县88个贫困村进行资产清查、资产估值和账目调整,然后向县乡村递交评估成果,以支持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工作的顺利开展。

  四、项目建设期限

  建设期限:2017年9月开始,目前已结束。

  五、项目实施效益

  通过对88个贫困村的资产进行评估,摸清村里的资产存量、分布,知道了相关贫困村发展的短板,为县乡根据相关政策在这些村实施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奠定基础。一是鼓励各村利用清产核资的集体荒山、荒沟、林地等资源,发展构树产业,合作社与牧原公司签订保底收购协议,由牧原公司保底收购,实现村集体经济每年获得稳定收入。二是村农业经济专业合作社投资100万元入股河南由河南牧原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由河南牧原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按照优先约定年分红10%,保证村集体经济每年收益达到10万元。至2021年村集体年收益30-100万元。着力破解村级集体经济“空壳化”问题,不断壮大贫困村集体经济。

  六、监督电话

  0377-65333380

  

  中共内乡县委农村工作办公室

  二〇一八年九月三日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