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衙专利保护再结硕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9-05 19:55:14   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日前,内乡县衙荣获南阳市社科先进单位,同时又取得了国家实用新型专利2项、国家外观设计专利2项,截至目前,内乡县衙共有国家专利36项,专利保护硕果累累。

  近年来,内乡县衙高度重视科技创新管理工作,加强对职工创新能力的培养,积极搭建各项创新管理平台和载体,建立健全激励机制,充分调动馆内各方面人员参与创新工作的积极性与主动性,围绕旅游行业精益管理、文物创新管理等目标任务,开展各种科技创新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

  截至目前,内乡县衙共获得实用新型专利11项,外观设计专利25项。其中“内乡县衙管理与运营模式”研究荣获省社科成果奖,“文化产品开发与博物馆公共服务研究”获得市科技成果一等奖。《内乡县衙与打春牛》一书被河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评为优秀成果,并荣获特等奖。《解读内乡古衙》著作,荣获第九届河南省社科成果一等奖。内乡县衙也先后被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央党校、南水北调干部管理学院等30余所院校确立为学习教育实践基地、科研基地和创作基地。

  此外,内乡县衙博物馆内近6000平方米60余个单体陈列展览及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再现了古代官署衙门的赫赫威严,也以其唯一性、独特性、完整性、艺术性、文化性等特点被称为“历史活标本”。(谢久长 王航)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