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赵店乡全力以赴做好秋季秸秆禁烧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9-11 16:39:4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在今年的秋季秸秆禁烧工作中,赵店乡行动早、措施新、方法活、应急快、督查强,确保各项禁烧措施落到实处,努力实现“不燃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不黑一块田”的工作目标。

一是行动早,93日市、县会议后,乡立即召开专题禁烧会议,要求乡、村两级提高政治敏锐性,增强执行力,充分认识当前天气持续干旱,技防监控密度增大的严峻形势,克服侥幸厌战情绪。

二是措施新,今年的秸秆禁烧工作,采取夏秋分社奖励的办法,对各村在夏、秋的禁烧工作均排出一、二、三等奖,分别奖励现金10000元、8000元、6000元,提高各村工作积极性;同时实行各村联保制度,若禁烧工作结束各村均未出现问题,全乡15个行政村各奖励一万元,若有一个村出现问题被上级查处,15个行政村一万元奖励全部取消。

三是方法活,部分村利用移动铁皮棚作为值班点,根据需要随时调整调整位置,确保值班效果最大化;同时各村利用防汛大喇叭、私家车车载音响、摩托车尾安装小红旗、佩戴红袖圈等形式加大宣传力度。

四是应急快,各村建立20人的专业灭火队,村支部书记下载蓝天卫士APP软件,随时掌握本村情况,乡村两级禁烧干部建立专门微信群,时刻做到信息通达,一旦出现火情烟情,应急人员立即行动,利用10-15分钟处理到位。

五是督查强,乡禁烧工作指挥部将持续督查各村值班点设置、值班人员到岗、快速反应处置情况,定期下发通报,好的表扬、差的批评,对造成重大影响的焚烧现象,坚决严肃处理有关责任人。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