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健全完善机制 激发教师活力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9-12 09:39:00   来源:南阳日报

  内乡县通过完善机制、提高待遇、强化管理等方式,实现了乡村教师派得出、留得住、教得好,稳定了全县教师队伍,为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提供了有力保障。

  建立教师队伍长效补进机制。内乡县教体局每年按照教师自然减员数量和办学规模扩张所需教师数量,科学制定编制,向社会公开招聘教师,其中的70%全部补充到农村中小学校,极大缓解了乡村学校教师紧缺的状况。

  建立农村教师待遇提高机制。大力推进乡村学校教师周转房建设,改善乡村教师生活条件。全面落实工资改革政策,差异化落实乡村教师生活补贴,足额发放乡镇工作补贴,大部分村小和教学点教师月均补助700元以上,偏远的学校教师每月可达2000元以上,激发了乡村教师活力。

  建立城乡教师素质同步提高机制。在城乡之间广泛开展优质学校与薄弱学校结对帮扶活动,乡村学校、偏远学校教师定期和城镇学校、优质学校教师开展教研活动,分享工作经验。扎实开展支教活动。内乡县教体局精选县内名师170人,与乡村受援学校的教师开展结对帮扶,确保精准支教。真正实现县域优质师资广覆盖、乡村支教工作常态化,快速提升乡村学校和薄弱初中教师的教学水平。(2018年9月8日 南阳日报 A1版:时政要闻作者:扈书峰 孟新生 李勇夫)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