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9-12 19:33:59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640_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9月12日,内乡县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旨在肯定成绩,查找短板,明确方向,加压增责,确保我县如期实现高质量的脱贫摘帽。县委书记李长江、县长杨曙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其他在家的县处级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霞宣读了《内乡县脱贫攻坚2018年半年重点工作核查报告》和《内乡县脱贫攻坚2018年半年重点工作核查暗访调研报告》。

会议指出,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我县始终以脱贫攻坚作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不断探索创新,打出了一套“组合拳”,闯出了一条新路子,取得了可喜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县广大干部群众顽强拼搏的结果。但对照高质量脱贫的目标,我们工作中还有不少短板,我们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争分夺秒、全力以赴,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打胜仗的优良传统,确保打赢打胜打好这场攻坚战。

杨曙光强调,下一阶段脱贫攻坚工作围绕脱贫摘帽目标,着力抓好以下方面工作:一是认真开展精准识别“回头看”,从根本上解决识别不精准、退出不精准和群众认可度低的问题二是全面落实行业政策“清零”行动三是持续发展产业就业拓宽增收渠道四是对标完成贫困村脱贫退出硬性指标五是扎实抓好渉贫领域信访稳定“回头看”六是建立机制持续做好“两貌”提升工作七是深化“联带”推进“志智”双扶工作八是完善佐证资料避免误判发生九是全覆盖培训提高各级干部素质能力。

李长江指出,在这次半年重点工作考核中,我们取得了全省第一名的好成绩,成绩来之不易,这既是省委、省政府对我们工作的肯定,是全县上下努力拼搏、辛勤付出的结果。目前,内乡脱贫攻坚工作已经到了最重要的节点,最关键的时刻,要一鼓作气、乘势而上取得最后胜利。一要坚定信心,增强紧迫感。全县上下齐心协力,攻坚克难,重点关注解决后进村,问题户和短板工作,最终实现高质量的脱贫摘帽二要抓住关键,找准着力点。要高度重视精准识别“回头看”工作,要紧盯“两貌”改善工作,要深入开展“志智双扶”工作,要关注脱贫摘帽的各项指标三要强化保障,确保打得赢。要健全机制严格奖惩严明纪律大家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出,务实的工作作风,奋力拼搏,背水一战,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向省委、省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640_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主抓扶贫工作副职、扶贫办主任;省、市派驻第一书记、工作队长;各行政村脱贫攻坚责任组组长,工作队长,村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委各巡查组组长;县委脱贫攻坚督导工作专班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