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内乡县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9-18 17:16:3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RG6A0108_副本

9月18日,内乡县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旨在学习领会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及有关精神,回顾前段时间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中秋国庆和第四季度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任务。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霞,县委常委、副县长董富裕,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正钦,县政协副主席朱文华出席会议。

会议由董富裕主持。

RG6A0120_副本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六大要点和十句“硬话”;董富裕传达了《南阳市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扎实开展新一轮安全生产对话谈心活动的通知》和《南阳市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印发2018年安全生产责任制目标考核实施方案的通知》。

李霞指出,党的十九大强调,要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健全公共安全体系,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党中央、国务院也出台了《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这是第一个以党中央、国务院名义印发的安全生产文件,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安全生产的高度重视。各乡镇、各部门和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新时代新要求,清醒面对新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RG6A0117_副本

李霞指出,今年以来,全县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推进积极扎实,取得了明显成效,至目前,实现了零事故、零伤亡,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向好。具体体现在:安全生产责任得到强化、安全生产大检查不断深入、安全专项整治得到深化、安全生产执法得到加强、安全文化建设得到增强。但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应看到我县的安全生产工作还面临着诸多严峻形势,部分乡镇、部门和企业存在基础工作不够扎实、安全生产制度执行不到位、安全生产意识不强、安全生产氛围不够浓厚、工作主动性不强等问题。在下步工作中,要切实强化“居安更要思危”的意识、强化“祸患常积于忽微”的意识、强化“安全是最大效益”的意识,坚持不懈地把安全生产各项要求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各个领域、各个行业,最大限度地避免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针对下步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李霞强调,要强化措施,从严从实抓好第四季度特别是近期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一要纵深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做到“三个从严”:从严部署、从严排查、从严整治;二要深入开展“打非治违”活动,各乡镇、各部门要认真履行职责,大打一场打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攻坚战,强力推进专项行动深入开展;三要开展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一是强化交通运输安全专项整治,二是强化旅游安全专项整治,三是强化公众聚集场所安全专项整治,四是强化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安全专项整治,五是强化非煤矿山安全专项整治,六是强化建设施工安全专项整治,七是加强其他行业领域专项整治。

李霞强调,安全生产大于天,第四季度是一年中安全生产工作的关键时期,让我们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定信心,振奋精神,齐心协力,克难攻坚,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面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为加快建设平安内乡、幸福内乡做出应有的贡献。

RG6A0109_副本

会上还下发了《内乡县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切实做好中秋、国庆期间全县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各乡镇乡镇长、安办室主任,县直相关单位及县内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