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农科所培育的内麦269小麦新品系将晋级参加省生产试验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9-27 19:03:0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近日,河南省种子管理站下发了《河南省2018-2019年度小麦良种生产试验方案》,内乡农科所培育的内麦269小麦新品系名列其中。该品系于2015-2016年度参加河南省小麦良种预备试验,因其综合性状优良,产量表现突出,始终稳居参试品种前列,顺利通过了河南省小麦良种预试和区试,今年秋播将晋级参加河南省小麦良种生产试验。

近年来,我所科研人员不断创新小麦育种方法,把传统育种与现代高科技育种有机结合起来,开展远缘杂交、辐射诱变育种等研究,成功地育出了一大批符合目标性状的小麦新品系,内麦269就是其中的姣姣者。另有内麦288、内麦289等六个小麦新品系也同时晋升省级以上小麦良种区域试验或生产试验。

内麦269属半冬性中早熟品系,株高76㎝,长势健壮,整齐一致,分蘖力强,穗大粒饱,成熟落黄好,产量三要素协调,抗多种小麦主要病害,籽粒品质优良。产量水平560公斤上下,最高亩产达600公斤以上,在参加河南省预试和区试中,比对照品种周麦18增产4.8-6.6%,年际间稳产性好,深得各地农业专家的好评,是一个很有苗头性的小麦新品系,2019年秋有望报请河南省小麦品种审定。(张文耀)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