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打造创新创业高地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10-11 09:14:37   来源:南阳日报

  内乡县深入实施“诸葛英才计划”,从政策引领、平台搭建等多方面着手,支持创新创业发展,取得了明显效果。

  政策引领,营造氛围。该县高度重视人才发展,先后出台《内乡县高层次人才引进培养办法(试行)》和《内乡县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贯彻“诸葛英才计划”加快建设人才强县的意见》,设立1000万元的人才发展资金,保障人才工作全面开展。县财政每年拿出不低于100万元对人才回创先进单位和服务人才回创先进单位进行奖励,营造创新创业的浓厚氛围。

  搭建平台,打造品牌。该县以实施“人才回归、全民创业”战略为重点,县财政出资建成内乡众创空间,为创客提供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的保姆式服务;创办“回乡创业促进会”,搭建小微企业抱团发展的成长平台,专注服务小微企业,实现资源共享、风险共担,目前有会员98家;依托牧原公司,建成农牧装备孵化园,主要吸引农牧装备制造企业入驻,为农牧企业提供上游生产装备,致力于打造融“创意、设计、制造”为一体的农牧装备产业化平台。

  融入中心,服务发展。回创战略实施以来,该县已回归各类人才8000余人,回创企业家296家,其中超亿元企业42家,回创经济成为内乡经济发展的主力军。截至2017年底,全县人才总量达到6.2万人,其中高层次人才2800人,专业技术人才3.8万人,高技能人才1.9万人,人才智力为内乡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和蓬勃活力,为“三个内乡”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10月10日南阳日报A7版:工业观察 作者:柴莹)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