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赤眉镇:悬挂共产党员户牌 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10-11 16:28:2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近日,赤眉镇党委统一设计制作1530“共产党员户”荣誉牌,以村为单位,组织包村干部、村干部、党小组长对所有党员逐户悬挂到位

党员“挂牌”这一举措,受到广大党员和群众热烈拥护。一是激发了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挂牌行为使广大党员进一步认识到肩负的历史使命,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党员,不能混同于普通老百姓,要自觉规范日常行为,主动宣传党在农村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自觉参与社会管理,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奉献爱心,造福社会,热心服务群众,争做标兵党员。

二是掀起了党员干部的干事创业热情。“共产党员户”挂牌管理一周以来,全镇21个村的普通党员积极参与秸秆禁烧、环境整治、精准扶贫、信访矛盾化解等各项工作。邵家岭村党员谭秀英、齐喜贵等人主动承担了本村主干道路地面清扫、垃圾清运任务,美化了居住环境。

三是推动“三带五联”各项工作的落实。党员户挂牌,就是一针“强心,有效增强了共产党员的神圣感和荣誉感,使全镇党员都行动动起来,“三带五联奔小康活动为载体切实履行联户组长职责,带动致富能手和社会能人一道,积极宣传党的精准扶贫政策,力所能及为贫困户送温暖,帮助贫困户接送学生、整理户容户貌、介绍贫困户就近务工,带动了广大群众的扶贫济困热情,激发了贫困户内生动力,使广大人民群众切切实实感受到身边的变化。朱陈村85岁的贫困户陈文会鼓足了劲头,激动地对村干部说:“我要力所能及带领儿子通过养蜂增加收入,争取尽早脱贫!”陈湾村贫困户76岁的独居老人李春有满怀信心给驻村工作队写了一封信:“现在的政策真好,感谢共产党!感谢习主席!我要力所能及到村里的杨树板材厂晒皮子,争取今年脱贫,不给党和政府增加负担!”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