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法院突出执行工作“五性” 连续三年实现涉执无信访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10-17 16:26:2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基本解决执行难号角吹响后,内乡县法院积极探索执行工作新模式,突出执行工作“五性”(强制性、信息性,公开性、互动性、人民性),不断推动疑难案件、“僵尸”案件的解决,连续3年实现涉执无信访,促进了社会大局稳定,得到该县“四大家”领导和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该院一是突出执行工作强制性。通过严打拒执犯罪、纳入失信名单、限制高消费等手段,营造公民尊法、守法的舆论氛围,提高自觉履行率。二是全力推进执行工作信息性。与国土、房产、金融等部门联网搭建查控平台,线上查封、冻结、划拨被执行人财产,全面提升执行效率。三是全流程坚持执行工作公开性。首先公开执行文书送达。其次公开每一个执行环节,让申请执行人随时可查询案件执行情况。四是坚持执行工作互动性。不仅及时把执行案件每步进展情况与申请执行人互通,而且调动申请执行人提供可供执行财产的积极性。五是坚持执行工作人民性。对经济困难、不能维持最低生活水平的特困申请执行人,或被执行人下落不明或已穷尽执行手段但案件仍执行不能的,予以司法救助。仅今年前九个月,该院就发放救助基金25.6万元,惠及16名特困申请执行人,让申请执行人感受到司法温暖。(东方今报· 张定有)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