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深入开展金融安全“扫雷行动”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10-18 08:48:0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640_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近年来,随着金融市场的迅猛发展,以及移动互联网和数字技术的进步,大大提升了金融服务效率和用户体验,让更多的消费者享受到平等的金融服务。但与此同时,也出现了一些个人、平台以及金融机构,利用消费者安全意识薄弱和金融意识匮乏,进行误导、欺骗消费者。像大学生、农村留守人群等因互联网诈骗而酿成悲剧的事件屡有发生。

640_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为把金融安全教育覆盖到更广泛的人群中去,尤其是农村留守人群和缺乏社会经验的大学生等群体。9月27日-10月13日,寅兴电商、软通动力携手内乡县政府在全县16个乡镇,进行了“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网络安全扫雷行动——金融安全消费者保护计划”公益宣讲活动,累计为全县5000多农户普及了金融安全知识。

640_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金融安全活动宣传期间,县金融办、蚂蚁金服、软通动力相关负责人一直奋战在第一线,跑遍了16个乡镇,为当地农户群众现场讲解金融知识和消费“八不要”。“扫雷行动”工作人员热情洋溢,更是以案例和自身经历说明问题。以有奖问答的互动,活跃现场气氛,让大家切实了解到金融安全的重要性,牢记金融消费八不要。

360截图20181018085213619

为了多角度全方位向县域农村老百姓传递金融安全知识,本次“扫雷行动”公益活动通过线上知识平台、线下“进县城、进农村”的金融科普活动等多方式进行。在线上,通过媒体采访、微信群发科普金融知识。在线下,则通过大篷车宣讲、发放单页以及悬挂横幅等形式深入田间地头。其中,100余条横幅悬挂2周覆盖内乡县的16个乡镇,力求将网络诈骗等显著字眼持续出现在县域老百姓的视线里,让大家谨记于心。

360截图20181018085222037

宣讲活动中,大家对于金融新知识的学习相当主动,每一场参与人员都爆棚,大家积极参与互动,对于自己不理解的金融知识点,也勇于提问。相信,通过此次金融安全教育宣讲活动,我县老百姓对于网络诈骗的相关知识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在今后生产生活中也会对风险及诈骗有所防范。

640_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360截图20181018085201762

附金融消费安全“八不要”内容:

1、不要拿救命钱、养老钱、老婆本去投资;

2、不要借钱投资和理财,借的钱都亏光了,还得上吗?;

3、不要眼红别人赚钱就盲目跟进;

4、不要外界各种证本卡,乱签空白合同;

5、电话qq微信能假冒,不要轻信他人身份;

6、验证码链接要小心,不要透露密码验证码,链接内容要看清;

7、不要拆东墙补西墙,债滚债更还不起;

8、不要投自己都搞不懂的项目。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