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岞曲镇:聚焦全面核查 决战脱贫摘帽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10-23 17:06:0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10月23日上午,岞曲镇召开脱贫摘帽迎检全面核查推进会,安排部署全面核查督查工作。全体班子成员、机关干部、第一书记参加会议。349773163785658108

会上,党委副书记刘二泊明确了此次核查工作的具体内容和相关要求作出了具体安排,制订了核查督查方案。要求利用5天时间逐村核查;采取访谈、查阅资料、入户及实地查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核查工作;核查组和督导组同时交叉进行,兵分六路分片包村进行,同时成立重点督导组,由书记、镇长带队逐村督导;对重点村、不放心村进行重点督导跟进;对完不成任务和整改不到位的进行责任追究;核查组组长每天到书记、镇长处汇报核查情况。

镇长蔡广和就21日对10个贫困村及重点村店坊村四个“回头看”和自查评议工作开展情况的督察情况作出通报。现场对照贫困村退出的11条硬性标准逐村逐条进行比照,指出短板、不足及解决办法,并明确交办时间。要求重点要对照饮水安全和住房安全、围绕“三率一度”、村容村貌、户容户貌和转移就业等开展逐户过筛子、查漏补缺。

书记孟晓就如何做好当前重点工作指明了方向。并作出强调,一是要强化一个认识。要强化责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要抓住重点、补齐短板、拉强弱项,问题就地消化。核查督导结束后将根据本次核查情况进行站队排序,后三名村的责任组组长、支部书记、第一书记要在大会上做表态发言。二是要强化三个负责。三是要做到三个到位:认识要到位、落实要到位、责任要到位;三个不放过:工作不扎实不放过、认识上不去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指出,要对照方案,逐条过筛子,逐项抓整改;要准确把握核查工作的内容和步骤,严格按照核查方案开展全面核查;要按照工作要求,严肃纪律、统筹安排,确保核查工作顺利高效进行。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