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政办 > 2018

索引号:ND001-0-2018-01938

失效时间:

发文机关:内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标题:内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内乡县养殖水域滩涂规划编制工作方案的通知

发文字号:内政办〔2018〕98号

发布日期:2018-10-26 15:14:40

有效性:

内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内乡县养殖水域滩涂规划编制工作方案的通知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10-26 15:14:4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政府有关部门:

《内乡县养殖水域滩涂规划编制工作方案》已经县政府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严格遵照落实。

 

          

                2018年9月15日     

 

 

内乡县养殖水域滩涂规划编制工作方案

 

根据农业部关于印发《养殖水域涂规划编制工作规范和养殖水域滩涂规划编制大纲》的通知(农渔发〔2016〕39号)及农业农村部《关于进一步加快养殖水域滩涂规划编制工作的通知》(农渔发〔2017〕117号)、河南省农业厅办公室关于印发《河南省养殖水域滩涂规划编制工作方案》的通知(豫农办渔业〔2018〕23号)、南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南阳市推进渔业绿色发展行动方案(2018-2020年)》的通知(宛政办〔2018〕43号)要求,确保养殖水域滩涂规划编制工作按要求顺利推进,结合我县实际情况,制定本方案。

一、规划编制的目的与任务

通过养殖水域滩涂规划,可以有效促进我县现代渔业可持续发展,加快水产业养殖转方式调结构,科学合理进行水产养殖布局,对现有水域进行科学规划,合理区分养殖区、限养区、禁养区,科学划定各类养殖功能区,稳定基本养殖水域,保障渔民合法权益,保护水域生态环境,实现提质增效、绿色发展。按照上级部署及有关文件要求,我县筛选符合条件的编制单位进行规划编制,于2018年底前全面完成规划编制及发布工作。

二、时间安排

(一)8月15日前完成规划编制前期准备工作(包括成立规划编制工作机构;制定规划编制工作方案和实施方案;资料收集整理及分析;落实编制工作经费;编制技术支撑单位的确定等)。

(二)8月15日-10月15日,开展实地勘查,进行养殖水面核对,完善有关数据,对图件进行提取、叠加分析及标注,编写规划文本,完成规划征求意见稿(包括文本、图件及编制说明)。

(三)10月15日-10月底,征求相关部门及乡镇意见,修改完善形成规划评审稿。

(四)11月上旬组织召开评审会,请有关专家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形成评审意见。根据评审意见对规划进一步修改完善,并经规划编制领导小组审定后,形成规划送审稿,由县水利局上报县人民政府审批。

(五)12月底,完成内乡县养殖水域滩涂规划批准发布工作。

三、要求与措施

(一)加强领导。养殖水域滩涂规划是国土空间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划定水域生态主体功能区的重要依据。编制发布养殖水域滩涂规划是地方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的法定职责。为顺利开展编制工作,经县政府研究决定,成立内乡县养殖水域滩涂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县政府党组成员王宜显任组长,县政府办副主任张宇任副组长,水利、财政、农业、林业、住建、规划、环保、国土、气象、旅游、水文等部门主要领导为成员。各乡镇也要加强领导,成立相应机构,建立政府统一领导、水利站牵头负责、相关职能站所分工配合的机制,压实工作责任,推进规划编制工作有序开展。

(二)周密筹划。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要求,积极提供所需图纸、材料等,县水利局统一汇总后提供给编制单位,确保编制工作顺利实施。

(三)充分保障。各乡镇要安排人员专项服务于此项工作,提供相关资料,并保证必要的工作经费。县水利局成立养殖水域滩涂规划编制技术指导组,负责指导和协调规划编制工作中的有关事项。各乡镇水利服务中心要全力组织落实规划编制工作,抽调专业人员与技术支撑单位成立规划编制机构,按要求完成规划编制任务。

(四)统筹协调。财政、国土、规划、住建、交通、水利、环保、农业、气象等相关部门要大力支持和配合,形成部门联动机制,促使规划早日出台。规划编制成果由县人民政府颁布实施,并报上级渔业主管部门备案。为提高工作效率,保证编制质量,便于全省编制底图和编制标准的协调统一,我县实行整体推进策略,按照相关要求选择技术支撑单位进行编制。

 

附: 内乡县养殖水域滩涂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

 

 

 

附件

内乡县养殖水域滩涂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

 

为推进我县养殖水域规划编制工作顺利进行,经县人民政府研究,决定成立内乡县养殖水域滩涂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现将领导小组成员名单通知如下:

 长:王宜显  县政府党组成员

副组长:张    县政府办副主任

 员:黎    县水利局局长

常松郁  县财政局局长

雷新志  县农业局局长

薛新彦  县林业局局长

卢志武  县环保局局长

曹正平  县住建局局长

聂兆伟  县规划局局长

张书杰  县国土局局长

李振豪  县旅游局局长

李厚军  县气象局副局长

徐新龙  县水文局局长

闫凤岑  县水利局副局长

        各乡镇人民政府乡(镇)长

领导小组负责规划编制工作的组织领导、安排部署和监督检查,协调解决工作中出现的各类问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水利局,闫凤岑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

各乡镇也要成立由乡镇主要领导牵头、相关部门参与的工作机构,推进规划编制工作扎实开展。   

 

责任编辑:管理员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