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林果经济生态富民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10-31 17:38:43   来源:南阳日报

  时下走进内乡县,各地一望无际的果园里,红彤彤的石榴、黄澄澄的蜜橘、绿莹莹的猕猴桃……各种各样的林果压弯枝头,散发着诱人的芳香。四方客商纷至沓来云集内乡,果农们忙着采摘销售,个个脸上挂满了笑容。

  在内乡县一处石榴基地内,硕大的软籽石榴挂满枝梢,果农张华敏高兴地说:“石榴可是我们这儿的致富金果,这里水好地好,种植的石榴个大、汁多、营养丰富,深受消费者青睐,我们靠这个就能致富,一年下来能挣好几万元。”与果农张华敏有同样感受的,还有慕名而来体验自由采摘乐趣的周边游客。

  内乡县紧紧围绕促进水源地生态保护与林区群众增收致富,坚持生态经济化、经济生态化,遵循“因地制宜、适地适树、突出特色、规模发展”原则,注重树种品种结构调整,重点推广特色树种和优良品种,鼓励引导企业、合作社、种植大户,大力发展以特色经济林果为重点的绿色富民产业,辐射带动周边贫困群众栽植经济林果,推进林果产业规模化、产业化、品牌化发展,持续推动农民增收、大地增绿。目前内乡县发展林果种植面积70万亩,林果业年产值近22亿元,满山翠绿一片,有效地改善了当地的生态环境。

  如今望着满山遍野的经济林果和前来观光采摘的人流,当地林业工作人员深有感触地说:“经济林果发展前景广阔,既实现了绿水青山、增加了经济收入,又解决了劳动就业,一举多得!”内乡县林果经济的蓬勃发展,同时带动了休闲观光旅游业的风生水起,走出一条促进生态保护与兴林富民并进的成功之路,实现了生态、社会、经济三大效益的共赢。(10月31日南阳日报A6版:“三农”聚焦作者:李红亚)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