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示公告

内乡县人民政府关于河南省省委省政府第六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第八批环境问题受理办结情况的公示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11-06 16:18:1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责任单位

举报内容

查处情况

环保局

内乡县湍东镇仙鹤纸业气味大

    经查,河南仙鹤特种浆纸有限公司废气、废水等治污设施能正常运转,在线及人工检测数据表明,废气、废水等各项污染物均能够满足达标排放要求,群众举报的“内乡县湍东镇仙鹤纸业气味大”问题不属实。

1、环保手续。

河南省环保局2006年对该公司150t/d草浆黑液碱回收及中段水治理工程项目予以批复(豫环审[2006]9号),2010年省环保厅组织专家对该项目进行了“三同时”验收(豫环评验[2010]45号)。随着国家污染物排放标准的提高,该公司分别在2011年、2016年、2017年分别完成了废水、循环流化床锅炉废气治理任务(废水:宛环审[2011]387号;废气:宛环审[2016]33号、超低改造)。2017年获得南阳市环境保护局核发的《排污许可证》(编号:914113257919074250001P)。废水、废气(75t/h循环流化床锅炉废气、20t/h碱回收炉废气)自动在线监控基站均通过过相应部门的核查和验收,满足自动在线设施管理要求。

2、污染物治理情况

该公司厂区内共有2根120米高烟囱,分别位于东、西厂区,其中东厂区为碱回收工段燃烧废气排放烟囱,西厂区为2台75t/h循环流化床燃煤锅炉废气排放烟囱。

碱回收废气是制浆蒸煮工段产生的稀黑液,通过板式蒸发器蒸发浓缩,然后经蒸汽加热后送入碱炉燃烧处理,废气处理采用三电场静电除尘器,然后通过120米高烟囱排放。2015年该公司在原有废气治污基础上,增加了高效水膜除尘器+除雾塔,进一步降低了污染物排放。

循环流化床燃煤锅炉废气采用炉内脱硫+袋式除尘进行处理,然后通过120米高烟囱排放。2013年启动循环流化床燃煤锅炉脱硫、脱硝、除尘提标改造。其中脱硫采取吸收塔喷淋湿法脱硫处理、脱硝系统采用SNCR选择性非催化还原技术,2016年通过验收。2017年按照豫环文[2015]143号文件要求,该公司又进行了超低排放改造,其中除尘采用管束除尘;脱硫在原有基础上,新增1套石灰石-石膏湿法脱硫塔、1套石膏压滤分离系统、1套污水处理装置;脱硝在原有处理基础上,新增一套SCR脱硝装置。上述改造完成后通过了专家验收,在基准含氧量为6%条件下,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浓度分别不高于10mg/m3、35mg/m3、50mg/m3,实现了超低排放。

3、治污设施运行及废气、废水达标排放情况。

2018年10月30日,经查,河南仙鹤特种浆纸有限公司正常生产,治污设施运行正常,自动监测数据联网、传输正常。经调阅2个烟囱废气及废水总排放口自动监控数据及企业委托第三方检测数据,表明,循环流化床燃煤锅炉废气等各项污染物在线数据能够满足《火电厂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13223-2011)要求;碱回收锅炉废气污染物排放能够满足《工业炉窑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DB41/1066-2015)要求。

王店镇人民政府

内乡县王店镇王湾村多家小型养猪场、养鸡场,排放污水,臭味大

经查,王店镇王湾村王士柯、王士峰等22户养殖场均属于规模以下养殖户,在养殖过程中未采取有效污染防治措施,对周围环境造成一定影响,存在废水外排、气味大问题。为彻底扭转上述局面,2018年7月,县畜牧局制定了《王店镇王湾等养殖小区畜禽粪污综合整治方案》,明确了治理目标、任务、标准、时限等;王店镇政府下发整改通知,责成王湾村村委会督促王云汉等4户养猪户在15日内,严格按照要求完成新建储粪厂、固液分离机、末端沼气池等配套治污设施,若不进行治污或治污不到位,将依法依规进行处理。截至目前,王士柯、王士峰两户已经清圈,不再养殖;王克、王守峰、王国正、王朝献等19家正在按照县畜牧局提供的图纸开展治污,包括集粪池、干湿分离机、防雨棚、拉污车等设施。目前工程已基本结束。

赤眉镇人民政府

内乡县赤眉镇福山村谭东组养鸽子(几千只),异味大

10月31日,赤眉镇政府组织人员进行了现场查看,该养殖户养殖屋内地面为水泥地坪,粪便堆放在屋内,并用塑料布遮盖,定期将储存的粪便用于葡萄园施肥,有少许气味。针对该问题,赤眉镇政府向养鸽户杨红超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其:及时清理粪污,用桶收集暂存,不得乱排乱放;2018年12月31日前停止养殖。目前清圈工作正在开展。

岞镇人民政府

岞镇庙湾村华龙公司机械噪声大,粉尘大

经查,岞镇人民政府2018年9月17日现场检查时,发现该公司正在进行联机调试,鉴于其设施没有完全上到位,物料未覆盖等情况,下发通知,要求其立即停止调试,同时严格按照环保要求进行建设,完善防噪、防尘等污染防治措施,待验收合格后,方可恢复生产。由于厂区内有车辆来往,因此存在有噪声和扬尘。下一步,我县将督促岞镇政府加强对该企业的监管,督促企业按照要求配套相应的防尘、降噪等污染防治措施,将对周围环境的影响降到最低。目前该企业正在进行整改,已对物料进行了覆盖,对道路采取洒水降尘措施。

桃溪镇人民政府

内乡县桃溪镇桃庄河村垃圾污染环境

经查,桃庄河村因南水北调政策原因垃圾收集设施比较完备,所有农户都分发有垃圾桶,65个自然组全部配套有移动式垃圾箱,定期由垃圾清运车辆收集清理至桃溪镇垃圾填埋场。10月30日,现场检查时发现个别垃圾箱周围存在垃圾收集不彻底现象,已责令桃庄河村立即进行清理。目前已清理到位。

瓦亭镇人民政府

瓦亭镇人民广场南150米面朝东广场油坊,烟尘大

经查,瓦亭镇袁雪变油坊在室外放置全自动上料器一台、烘炒机一台,全自动上料机在生产过程中产生大量废料,由于没有将生产废料及时清理干净或做覆盖处理。同时由于烘炒机采用木柴作为燃料,在生产过程中产生大量烟尘,造成烟尘污染问题。针对该问题,瓦亭镇政府立即下达了整改通知书:一是要求袁雪变改变花生烘炒工艺,采用电加热烘烤。二是要求石营村村委监督袁雪变立即对生产废料(花生壳)进行清理。目前,电烘烤机已采购到位,废料已全部清理完毕。

住建局

内乡县郦都大道与菊潭大街交叉口万隆新天地小区,建筑施工噪声大

    经查,该施工工地区域属于内乡县严管街道,早上7:00至晚上19:00严禁商混货车进入城内。为此,该工程混凝土浇筑白天无法施工,只有晚上20:00至凌晨6:00进行浇筑作业,因此,在施工过程中确实存在车辆运输、输送泵、振动棒操作等施工作业噪声。针对上述情况,住建部门下发通知,要求每次在施工前一天,分别报请县住建局、环保局审批夜间施工手续,待两个主管部门批准同意后,方可施工;该企业需安排专人在居民区张贴夜间施工公示,并做好扬尘治理、噪音隔离、降噪等防范措施;对混凝土运输车出入进行冲洗、施工道路自动喷淋洒水降尘等措施,进一步降低对周围环境的影响。

交通局

内乡县灵山至师岗二局段道路扬尘大

2018年6月15日,接到中央环境保护督查组转办的第15批交办清单中“内乡县师岗至灵山路二公局段扬尘污染严重”问题后,我县高度重视,自6月17日起,立即责成县农路所金光养护公司组织专门力量对该路段进行全天候、不定时的洒水降尘,并对路面的粉尘进行清扫。另外交通、公安部门联合执法对该路段的重型物料运输车辆物料芷盖及抛洒等情况进行严查。我县农路所在清理过程中多次受到了邓州市十林镇二工局村村民的阻扰,虽多次沟通协调,但清理效果不佳,再加上二工局段两侧工矿企业比较集中,重型车辆比较多,穿村而过,造成扬尘污染。下步,我县将增加洒水和清扫频次,最大限度减轻对周围环境的影响。

2018年11月5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