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示公告

内乡县人民政府关于河南省省委省政府第六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第十批环境问题受理办结情况的公示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11-06 16:18:29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责任单位

举报内容

查处情况

环保局

师岗镇马家村三家非法采石场、乍曲乡小罗圈凹村一个规模很大的采石场、大桥乡河源矿业均无环保设施尘土弥漫

经查,举报反映的师岗镇马家村三个非法采石场,经查,辖区范围内无师岗镇马家村这个行政村,实际只有一家位于内乡县师岗镇东坪村马家组的内乡县天奥石料厂,尽管采取了水喷淋设施,对原料及产品进行了覆盖,但还存在无洗车台、车间未封闭、硬化、道路扬尘大等问题,为此,县环保局下发通知,要求其立即停止生产,完善环保相关设施,增加洒水、清扫频次等措施,切实减轻对周围环境的影响。目前该企业已停产,正在整改。

乍曲乡小罗圈凹村一个规模很大的采石场,实际为内乡县华隆建材有限公司,位于内乡县岞镇王井村小罗圈凹组,以石子开采、加工为主的生产项目,目前处于厂房及配套设施建设,未生产。但物料运输车辆在运输过程中存在抛洒行为,道路由于没有及时清扫、洒水不及时,有扬尘现象。为此,我县已要求该公司对物料运输车辆加强封闭措施,减少物料抛洒,及时对道路进行清扫,加大洒水频次等措施,降低扬尘对周围环境影响。目前企业正在整改。

内乡县河源矿业有限公司位于内乡县大桥乡河南村老虎岭,目前处于厂房及配套设施建设,未生产。但物料运输车辆在运输过程中存在抛洒行为,道路由于没有及时清扫、洒水不及时,物料覆盖不到位等问题,有扬尘现象。为此,我县已要求该公司对物料进行覆盖,运输车辆加强封闭措施,减少物料抛洒,及时对道路进行清扫,加大洒水频次等措施,降低扬尘对周围环境影响。目前企业已对物料进行了覆盖,其余正在整改。

大桥乡人民政府

内乡县大桥乡郭河村西边三家猪场(小规模)排放污水

举报反映的大桥乡郭河村西边三家猪场(小规模),位于郭河村西边2002年规划的养殖小区,目前仅有张振京、郭玉生、袁改命三户仍在进行养猪生产,分别存栏生猪10头、13头、35头,均属于规模以下养殖户。

经查,张振京养猪户由于改造原有的储粪池,致使部分养殖污水排放在池子外围;郭玉生养猪户现有储粪渠一条,袁改命养猪户现有20m³储粪池一个,均进行水泥硬化处理,两家养猪户均没有排污口及污水外排痕迹。针对上述情况,大桥乡对张振京养殖户提出批评教育,责令其当天将外排的污水清除干净,并修补好储粪池,消除影响。1日下午,大桥乡工作组再次到现场核实,张振京养猪户已按要求整改落实到位。

由于该养殖小区距居民较近,养猪生产会对附近居民生产生活造成一定影响,同时也为改善自家的生活环境,这三户主动承诺在2018年12月31日前将现有存栏生猪全部清圈,不再在原址养猪,转产其他行业,承诺清圈前绝不外排养猪粪污,保持圈舍圈边干净卫生,实现粪污资源化综合利用。

环保局

内乡县湍东火车站公路西边100米砖厂,粉尘大,来往车辆噪音大

举报反映的内乡县湍东火车站公路西边100米砖厂实际名称为内乡县向阳预制构件厂,位于内乡县湍东镇东王营村,紧邻宁西铁路。经查,该企业于2014年12月4日办理了营业执照,12月3日县环保局因其属于豁免类项目同意备案。该企业10月31日停止生产。2018年11月1日,现场检查时,没有生产痕迹,无原料及车辆进出。但企业存在车间封闭不完全、道路积尘较多等问题。同时由于厂区门口道路为土路,车辆来往厂区时,有扬尘现象;紧邻宁西铁路,在火车经过时会有噪声产生。针对该问题,要求其对厂区及厂区外道路及时进行清扫、增加洒水频次;对加工区进行封闭等措施,减少对周围环境的影响。

环保局

内乡县仙鹤纸业,偷排废气

经查,河南仙鹤特种浆纸有限公司废气、废水等治污设施能正常运转,在线及人工检测数据表明,废气、废水等各项污染物均能够满足达标排放要求,群众举报的“内乡县仙鹤纸业排放废气”问题不属实。

1、环保手续。河南省环保局2006年对该公司150t/d草浆黑液碱回收及中段水治理工程项目予以批复(豫环审[2006]9号),2010年省环保厅组织专家对该项目进行了“三同时”验收(豫环评验[2010]45号)。随着国家污染物排放标准的提高,该公司分别在2011年、2016年、2017年分别完成了废水、循环流化床锅炉废气治理任务(废水:宛环审[2011]387号;废气:宛环审[2016]33号、超低改造)。2017年获得南阳市环境保护局核发的《排污许可证》(编号:914113257919074250001P)。废水、废气(75t/h循环流化床锅炉废气、20t/h碱回收炉废气)自动在线监控基站均通过过相应部门的核查和验收,满足自动在线设施管理要求。

2、污染物治理情况

该公司厂区内共有2根120米高烟囱,分别位于东、西厂区,其中东厂区为碱回收工段燃烧废气排放烟囱,西厂区为2台75t/h循环流化床燃煤锅炉废气排放烟囱。

碱回收废气是制浆蒸煮工段产生的稀黑液,通过板式蒸发器蒸发浓缩,然后经蒸汽加热后送入碱炉燃烧处理,废气处理采用三电场静电除尘器,然后通过120米高烟囱排放。2015年该公司在原有废气治污基础上,增加了高效水膜除尘器+除雾塔,进一步降低了污染物排放。

循环流化床燃煤锅炉废气采用炉内脱硫+袋式除尘进行处理,然后通过120米高烟囱排放。2013年启动循环流化床燃煤锅炉脱硫、脱硝、除尘提标改造。其中脱硫采取吸收塔喷淋湿法脱硫处理、脱硝系统采用SNCR选择性非催化还原技术,2016年通过验收。2017年按照豫环文[2015]143号文件要求,该公司又进行了超低排放改造,其中除尘采用管束除尘;脱硫在原有基础上,新增1套石灰石-石膏湿法脱硫塔、1套石膏压滤分离系统、1套污水处理装置;脱硝在原有处理基础上,新增一套SCR脱硝装置。上述改造完成后通过了专家验收,在基准含氧量为6%条件下,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浓度分别不高于10mg/m3、35mg/m3、50mg/m3,实现了超低排放。

3、治污设施运行及废气、废水达标排放情况。2018年10月30日,经查,河南仙鹤特种浆纸有限公司正常生产,治污设施运行正常,自动监测数据联网、传输正常。经调阅2个烟囱废气及废水总排放口自动监控数据及企业委托第三方检测数据,表明,循环流化床燃煤锅炉废气等各项污染物在线数据能够满足《火电厂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13223-2011)要求;碱回收锅炉废气污染物排放能够满足《工业炉窑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DB41/1066-2015)要求。

环保局

内乡县师岗镇瓦亭刁河大桥桥口二窑厂烧窑,粉尘大

经查,该企业于2018年4月27日办理了营业执照,8月14日在发改委办理了备案手续,但是在未办理环评手续的情况下,擅自于2018年8月10日生产。针对该违法行为,县环保局对内乡县桦森建材有限公司的未批先建行为依法查处,10月26日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内环罚[2018]第60号),责令其停止建设,并处罚款。该企业于8月20日已停止生产。2018年11月2日,现场检查时,没有生产痕迹,无原料及车辆进出,仅有烧成的页岩砖堆积在厂内。

2018年11月6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