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宝天曼管理局召开2018年今冬明春森林防火筹备会议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11-09 15:54:37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防火会议

11月8日,宝天曼管理局局长孙小波主持召开2018年今冬明春季森林防火筹备会议宝管局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研究讨论了《关于切实加强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工作的实施意见》和《内乡宝天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森林火情、火灾处置办法》。副局长樊国华传达了省林业厅森林防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会议中的新精神、新政策进行了解读,强调了今年森林防火工作的严峻性、重要性。

局长孙小波结合当前形势及宝天曼保护区实际情况,对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工作提出了意见。要求,一是思想高度重视。保护区地理位置极其重要,加上今年冬季气候干燥少雨,一旦发生火灾,影响极坏,并且会被一票否决。全局各保护站、各科室都要积极行动起来,把防火职责牢牢扛在肩上,勇于担当,打赢今冬明春防火战役;二是抓好工作落实。要注重前期防范,做到人员、措施、制度、设备四到位。护林员(包括临时护林员)、扑火队要全员到位,要建立健全各项森林防火规章制度,完善相应工作机制,明确防火人员岗位职责,加强对防火人员的教育培训,确保各项制度落实到位。要配齐配强各类防火设备,加强护林巡护及进山人员管控,确保火源得到有效管控。保护站人员要深入保护区周边加强宣传,通过悬挂横幅、设立标识牌、发放防火资料、开展讲座等形式加强公众森林防火意识。三是严格督察,追究责任。局班子成员要不定期上山,对防火人员巡护、档案管理、防火器材配备等情况进行严格督察,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一旦发生火灾,要严肃追究责任。防火办公室及各保护站要24小时值班,保证通讯畅通。

会上确定全局防火会议将将11月10召开。曹良 代荣昌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