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和收费

内乡县十一月份鸡蛋价格保持稳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11-14 15:34:4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11月13日,内乡县物价办价格监测数据显示,涉及民生的商品价格走势整体趋降。从市场调查采集的数据汇总情况看:农资类农药价格上涨明显;生猪、蔬菜价格下降;食用油、鸡蛋价格保持稳定。

本月,猪肉价格不变,生猪、仔猪价格下降。从近期生猪市场价格情况看,生猪疫情发生后,相关部门加大了生猪养殖行业的疫情防范力度,生猪流通环节被严格控制。居民对消费猪肉类食品产生了避险意识,在食品采购方面转向其他安全食品。短时间内生猪出场价格出现下调。预计后期随着气候转冷,疫情解除,居民对非洲猪瘟疫情恐慌逐渐消退,猪肉消费进入旺季,市场需求增加,将对猪肉市场价格起到支撑和提震作用。鸡蛋价格保持稳定。最近一段时间,鸡蛋供应处于正常偏紧状态,鸡蛋的价格一直保持高位运行。随着气温的降低,鸡蛋市场逐渐迎来了销售淡季,市场需求量也跟着降低。因目前鸡蛋供应量依旧不多,且生产、流通环节余货压力不大,尽管多数市场走货速度不快,但受供应制约,短期内蛋价下降的空间不大。预计11月下旬开始,鸡蛋的市场需求量将会逐渐恢复,价格会再一次出现回升。

立冬之后,蔬菜价格下降明显。一方面进入11月份以来,白菜、萝卜本地生产的叶类蔬菜进入市场蔬菜品种丰富,且供应量增加明显;另一方面立冬后,餐饮市场需求量减少,市场需求理性,部分蔬菜价格呈现回落,消费者将获得更大的实惠。预计,随着冬储菜大量上市,未来一段时间蔬菜将继续保持低位态势运行。

本月,我县农资市场整体低迷,需求不旺,成交率低下。草剂受环保因素影响表现强势,价格上涨明显。预计后期农资价格将保持高位震荡。

详见:1、城市居民食品零售价格监测表(仅供参考)

2、农业生产资料和成品油价格监测表(仅供参考)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