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七里坪乡:多举措扎实开展退役军人信息采集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11-21 11:13:2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掌握辖区内退役军人基本情况,更好的为广大退役军人提供服务,切实保障退役军人合法权益。近日来,七里坪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细化措施,扎实开展退役军人信息采集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该乡通过召开专题安排部署会,解读、学习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将此项工作与党的建设、脱贫攻坚等各项重点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时,将信息采集工作落实到人,明确采集范围和采集要求,做到既有周密安排,又有推进落实。

  二是宣传动员。该乡通过召开村级会议、乡村两级公开栏、宣传单、微信群等渠道进行广泛宣传,营造浓厚的工作氛围;让广大退役军人了解采集目的、采集对象、采集内容、采集方式、申报材料及时间要求等工作内容,做到退役军人信息采集全覆盖。

  三是专人负责。该乡要求各村明确专人负责摸底以及政策解读服务等相关的工作。除在乡民政站设立集中采集点外,对于行动不便及居住偏远的军人,安排专人上门进行信息录入,实现服务工作不留死角。

  四是严格把关。该乡安排工作人员严格按要求进行信息登记,做到不错登、不漏登、不重登,同时对电话前来咨询相关事宜的退役军人,耐心解释并及时告知采集的意义和所需资料,确保高标准、高质量的完成登记采集工作。

  截至目前,该乡已采集信息205人。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