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七里坪乡:狠抓B级危房改造 补牢群众脱贫基础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11-22 16:52:4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近期,七里坪乡全面部署,重点突破,狠抓B级危房改造,补牢群众脱贫基础。

  一是压实责任,强化排查。七里坪乡高度重视B级危房改造,乡主要领导亲自负责、纪委书记分管专门督导,压实各村责任组长、支书责任。结合“大走访”活动,分片核查,登记造册,动员帮扶人入户走访,仔细核查后向责任组汇报,乡危改办普查,核实各村上报是否属实是否存在瞒报漏报。

  二是严格标准,因户施策。针对各村各户情况我们请来有资质的施工队伍逐户制定施工方案,做好预算,力争农户满意为目的,该修补的修补,该加固的加固;该拆除的动员农户拆除,该封闭的动员封闭,确保居住安全,农户安心,群众满意。目前全乡统一组织4个施工队伍划片进行施工,同时聘请2个有资质的监理公司对施工质量进行全程监督。

  三是注重实效,严格督查。乡长亲自带队,由危改办、扶贫办等部门组成的联合督导组对B级危房改造开展情况进行实地督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如有推而不动、措施不力、进展缓慢影响全乡此项工作的,由乡纪委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截至目前,全乡共排查B级危房182户,已完成96户,并拍摄改造前后照片,留存扶贫档案。有群众称“上午出门门头还有裂缝,回家就看见修缮好了”,并感谢党、感谢政府。下一步,七里坪乡将加大B级危房改造力度,确保质量,筑牢补牢群众脱贫基础,补牢干群关系桥梁。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