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召开打击河道非法采砂“雷霆”行动推进会议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11-23 18:39:2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DSC_4792_副本

11月23日,我县召开打击河道非法采砂“雷霆”行动推进会议。县政府党组成员县副总河长王宜显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由县政府办副主任张宇主持。

会上,张宇通报了信阳市罗山县、平顶山市鲁山县、南阳市桐柏县的非法采砂问题及查处情况,介绍了当前打击河道非法采砂的严峻形势;县河长办副主任、县水利局局长黎明通报了当前河长制工作和河道管理存在的突出问题,介绍了我县今年打击非法采砂工作进展情况,对下步河道采砂管理工作进行具体安排;县公安局副局长马俊玉介绍了市县公安机关近期打击非法采砂的具体做法,对乡镇派出所配合打击河道非法采砂“雷霆”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DSC_4798_副本

王宜显指出,非法采砂问题引起了中央、省、市、县领导的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以铁的手腕抓河道采砂管理工作,以“旋风”手段全面开展“大排查,大整改”。一要认真吸取前期罗山县和本次鲁山县、桐柏县在整治非法采砂不力问题上的深刻教训,深刻反思本辖区内存在的河道采砂管理领域的突出问题;二要组织人员开展全时段全区域范围内排查,对于非法采砂,始终保持高压严打,确保采砂秩序总体可控;三要强化巡查监管,开展集中整治,发现违法违规行为的要从严调查、从重处理;四要积极组织、认真研究论证生态修复方案,按“谁开采、谁清理、谁平复”的原则,恢复河势、修复生态;五要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的原则,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形成河长负责、部门分工协作的格局,坚决打赢这场硬仗

DSC_4771_副本

各乡镇相关负责人,县直有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江道宗)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