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赵店乡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11-26 09:33:2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近日,赵店乡采取多项措施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改善人居环境。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主要领导亲自指挥。乡党委政府始终把环境综合整治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成立由乡党委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党政班子成员为主要成员的领导小组。领导班子带头抓,包村包片到人,每个行政村都有副科级领导带队,实行网格化管理,划分责任区,形成全体乡村干部一线工作的格局,为农村人居环境彻底整治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是注重宣传舆论,突出工作氛围。通过会议、横幅、标语、分发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文明卫生知识,积极营造“美丽赵店、温馨家园”的浓厚氛围,提高了群众环境卫生意识、责任意识,为打赢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三是注重工作实效,突出抓好落实。乡党委政府主要领导亲自到整治现场进行督促指导整治工作开展情况。现场解决在农村垃圾集中整治清理清运、村庄房前屋后杂物乱堆乱放清理、区域内河塘沟渠水体整治等存在突出问题,察看整治效果。

截止目前全乡15村已出动劳力3000多人次,动用机械100余台次,清理清运垃圾杂物1000多吨,取得了显著成效。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