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马山口镇借力“三带五联” 助推脱贫攻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11-28 18:57:2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三带五联”自诞生以来就为脱贫攻坚工作注入了强心剂,马山口镇党委、政府也充分准备,借力“三带五联”,强力助推马山口镇脱贫攻坚工作。

  一是做好宣传。通过召开各层次会议,以电视滚动字幕、微信工作群、过街宣传横幅、大喇叭等多种新旧媒体为载体进行广泛而且多种形式的宣传,同时发放“三带五联”倡议书近万份,为活动开展营造强大的舆论氛围,在全镇范围内掀起“三带五联奔小康”活动的高潮。

  二是扎实评议。扎实的评议,能评出正气,能评出干劲,为此我们按照马山口镇始终坚持“每月一评”的原则,安排各村组织评议,让每个贫困户都登台发言,联户组长也要上台讲讲自己是怎么带动联户成员的。对积极参加劳动、勤劳致富,收入增加的进行表扬,颁发红旗并给予物质奖励;对有劳动能力、好逸恶劳的贫困户,要求联户组长带着干、推着干。

  三是树好典型。自“三带五联”活动开展以来,马山口镇不仅先后树立了曹国栓、王桂娥、刘纪先等不等不靠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努力脱贫致富的贫困户脱贫典型,还发掘了郭占涛等联户组长努力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好联户组长的典型,对马山口镇的贫困攻坚工作起到了积极的示范带动作用。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