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桃溪镇召开教育扶贫学生资助工作推进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11-28 18:57:3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20181127074925_副本

为更好落实国家资助政策,进一步规范教育扶贫和资助工作,实现建档立卡学生“一个都不能少”的工作目标。11月27日下午,桃溪镇中心学校召开教育扶贫暨学生资助工作推进会议。桃溪镇各中小学校长及资助专干参加了会议。

桃溪镇中心学校教育扶贫专干刘红豪传达县教育扶贫工作会议精神,总结近段时间我镇教育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特别针对建档立卡贫困数据排查与汇总、资助政策宣传、档案整理保存等方面的问题进行归纳点评。并对全镇教育扶贫资助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全面细致安排部署。

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各类学校要进一步落实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学生资助工作校长负责制,精心谋划,周密组织。确保各项扶贫工作任务按期高质量完成。

要准确摸排各类建档立卡学生信息,特别是内在外市县在我镇和我镇在外市县的学生,准确把握各类学生享受资助政策情况,实施精准资助,确保资助政策全覆盖。

加强政策宣传。各学校加大宣传力度,上好“政策宣传两节课”。重视走访排查宣传记录档案的收集整理。要充分利微信、主题班会、家长会、《致家长的一封信》等途径宣传资助政策,报道在教育脱贫攻坚中的典型和感人事迹,提高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

强化督查考核。将教育扶贫、学生资助工作列为镇中心校对各校年度工作目标管理考核重要内容。中心学校要不定期对教育扶贫资助工作进行常态化督导,确保教育扶贫工作落到实处。

会上,各校资助专干还就资助工作中的一些具体事项及资助管理信息系统填报进行了咨询、讨论和交流,为进一步扎实开展好各项资助扶贫工作做好了准备。郭华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