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直幼儿园:送教下乡 教学相长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11-28 18:57:4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充分发挥教师示范、引领、辐射和带动作用,促进城乡幼儿教育均衡发展,落实与全县各乡镇中心幼儿园开展手拉手、结对子,共享优质资源,达到教学相长共同提高的目的1127上午,县直幼儿园深入湍东镇中心幼儿园开展送教下乡活动。

授课教师正在和孩子们面对面交流

此次送课活动以课堂展示为主,张扬老师课《数字接龙》、尚小红老师课《我和我的朋友、刘乐乐老师作课《桔子的秘密》授课中,两位老师结合孩子们的年龄特点及学科特点,寓教于乐,俯下身子和孩子们面对面交流,态度落落大方,语言幽默风趣,结合生活创设情境真实有效,灵活地驾驭课堂,能够巧妙地对学生进行情感、态度、价值观教育,紧扣学科特点课堂评价标准设计教学活动,充分体现了新课程核心素养的先进教学理念,课堂上充满活力,学中玩,玩中学,培养了孩子们听、说、读、写能力,让欢笑声充满整个课堂,活泼有趣的课堂展示给听课的老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课后课教师对这节课教学设计整体构思,结合自身课堂教学实际谈收获,找差距,明得失,接着听课教师分别就听课情况谈体会,提出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对教学中的困惑大家在一起探讨,交流,达到教学相长的效果。

培养孩子们动手实践能力

建平台以展促优,学楷模交流提升送教活动的开展促进了教师之间的相互交流和学习,提升了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达到了城乡幼儿教师共同成长的目的,有效的推动了城乡幼儿教育的均衡发展。(汪伟涛)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