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成功入选2018旅游产业影响力旅游策划项目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12-05 17:41:2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11月30日至12月1日,第四届“海上丝绸之路”(福州)国际旅游节的“2018中国旅游产业传播创新论坛” 在福建福州开幕。内乡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成功入选2018旅游产业影响力旅游策划项目。

据悉,该届国际旅游节由世界旅游联盟(WTA)、中国报业协会指导,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福州市人民政府、世界旅游联盟秘书处、中国报业协会秘书处、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主办的。论坛期间,该报告揭晓“2018中国旅游产业影响力调查指数”案例榜单,推出了2018中国旅游产业影响力文化旅游景区、生态旅游景区、红色旅游景区、旅游度假区、文旅小镇、美丽乡村、创新企业、旅游演艺、创意旅游商品、旅游策划规划项目等10个类别,共有100个旅游项目入围。

10月中旬以来,内乡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积极参与由中国报业协会、中国社会科学院组织的2018中国旅游产业影响力调查活动。先后从100个旅游项目中脱颖而出,成为2018中国旅游产业影响力的产品。

内乡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是由宝天曼、内乡县衙、宝天曼峡谷漂流三家国家4A级龙头景区组成,是南阳伏牛山世界地质公园的精髓和核心,拥有世界人与自然生物圈保护区、世界级的地质景观和生态景观,是一个融科普、科考、观光、休闲、体验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地处南阳盆地,豫、鄂、陕三省交界处。距南阳机场60公里,宁西铁路穿境而过,沪陕高速、312国道、248、249、332省道纵横成网,区位优越,交通便利。先后荣获国家4A级景区、世界地质公园、世界人与自然生物圈保护区、全国青少年科技教育基地,“中国最佳生态旅游观光目的地”、“中国县域旅游品牌百强景区”、“世界文化多样性十家博物馆”等多项国家级以上的荣誉和称号。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李克强、朱镕基等先后莅临视察,曾在各类会议上对内乡县衙的楹联旁征博引;五大洲科研人员接踵而来,称赞为“魅力王国”,研究成果丰硕。旅游区的知名度的提升和发展壮大,有力的推动了内乡县经济社会的蓬勃发展,旅游区90%以上员工是当地群众,带动2.3万山区群众脱贫致富,旅游已成为内乡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动力、新引擎。(王欣)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