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集中开展“12.4”宪法日宣传活动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12-06 18:39:4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微信图片_201812061030491_副本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在全社会营造学习宪法、宣传宪法、尊法守法的浓厚氛围,12月4日,县政法委、县综治委组织全县各单位开展“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宣传主题是“尊崇宪法 学习宪法 遵守宪法 维护宪法 运用宪法”。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谷晔,县委常委、副县长董富裕现场指导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1812061030493_副本

  当日,宣传人员一早就到达宪法宣传点,悬挂宣传标语,设置宣传展板,出动宣传车辆。来往群众对新宪法表现出浓厚的兴趣,有的群众直接向宣传人员询问宪法修改的具体内容,有的主动上前领取宣传资料,表示回去要好好学习,领会精神。活动现场宣传人员热情高涨,宪法学习氛围浓厚。

微信图片_201812061030492_副本

  活动当天,县政法各单位共组织12辆宣传车在城区开展宣传。在县衙大街、县衙广场周围分别设立咨询台35处,横幅全县120条,展出版面680块,散发宣传页2万余份,现场解答法律咨询300余人次。

微信图片_201812061030498_副本

  16个乡镇也在各自中心位置设立宣传场地摆设版面,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城关镇、湍东镇组织社区锣鼓队、法治文艺宣传队在城区演出;灌涨、大桥、赵店、桃溪等乡镇组织宣传车辆,设立宣传点开展多种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1812061030494_副本

  内乡县以此次宪法宣传日集中活动为契机,广泛开展一系列国家宪法宣传活动,有效增强了广大群众的法律意识,从源头上预防了社会矛盾纠纷的发生,为推进依法治县进程,实现全县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提供了良好的法治保障。(王磊、张成念、赵军)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