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召开宣传思想工作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12-07 17:46:01   来源:内乡亲民网

640_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12月6日,内乡县召开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旨在学习贯彻全国、省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十八大以来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深入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李长江,县领导许晓燕、岳书晓、李芳、朱文华出席会议。

会议由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许晓燕主持。

640_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李长江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县宣传思想文化战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牢记和践行“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适应新常态,在同频共振、整体发力中打好“组合拳”,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主旋律更响亮、正能量更强劲。致敬过往,实干今朝,开启未来,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迈进新时代,我们的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把准新时代内乡宣传思想工作的新方位新要求。

640_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李长江要求,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一要深入开展理论武装,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抓实抓牢意识形态,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领导。我们必须站在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政权安全的高度,细化责任,加大问责,层层压实责任。三要强力推进舆论引导,不断汇聚加快转型跨越发展的强大力量。要抓好亮点工作宣传,做细舆论引导,县内媒体要突出“四个强化”,从而发挥喉舌作用,不断提升舆论工作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四要实施成风化人价值引领,大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高质量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中心、融媒体中心建设任务,是中央的安排部署。建设“三个中心”是宣传思想工作守正创新、开创新局的重大战略举措,我们要发挥各级党委在建设“三个中心”中的主体作用,统筹资源,创新机制,下大气力,抓好抓实。五要加快建设文化强县,突出服务群众,充分发挥好乡村文化设施阵地作用,加强文艺创作,壮大文化产业,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精神文化生活的新期待。

李长江强调,做好新时代的宣传思想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肩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把宣传思想工作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加强对重大问题的分析研判和重大战略性任务的统筹指导,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宣传思想部门要发挥主力军作用,认真履行牵头抓总职责,及时了解新动向、把握新趋势,进一步增强工作的前瞻性、主动性,不断提升宣传思想工作的水平。其他各部门都要树立整体意识和大局观念,齐心协力打好“组合拳”,人人都当实干家,人人都做宣传员,着力构建宣传工作大格局,共同开创全县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新时代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加快转型跨越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

640_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会上,许晓燕就理论武装工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舆论引导(正面宣传与舆情管控,尤其是脱贫攻坚新闻宣传)、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价值引领与文明创建、三带五联扶贫扶志等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她强调,全县上下要紧紧围绕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强起来的鲜明主题,按照县委的安排部署,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务实的举措,锐意改革创新,勇于担当作为,奋力开创我县宣传思想工作的新局面,为我县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副县长李芳传达了《关于转发南阳市网信舆情应急处置操作规范的通知》。

各乡镇党委书记、主抓宣传工作副书记、县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宣传思想文化系统中层以上人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