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召开农村垃圾治理及危房改造工作推进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12-07 09:58:4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图片2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决策部署和有关会议精神,12月7日上午,我县召开农村垃圾治理及危房改造工作推进。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任永亮,副县长张勇出席会议。

  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省住建厅明察暗访内乡县农村垃圾治理曝光影像,县住建局局长曹正平传达了《内乡县农村垃圾治理省级达标验收现场核查反馈问题整改方案》,各乡镇党委书记就农村垃圾治理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下步打算以及农村危房改造清零工作进行书面汇报。最后,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任永亮作了重要讲话。

  任永亮指出,今年以来,内乡县委高度重视农村垃圾治理工作,县财政先后拿出近3000万元配套农村垃圾软硬件建设,通过成立工作专班、建立工作机制、开展集中整治、组织督导检查等措施,在全县范围内掀起了推进村容村貌户容户貌整治的热潮。但仍然存在着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一是部分乡镇重视程度不够。二是垃圾清理不及时。三是长效机制还没有建立到位。

  针对下步工作,任永亮要求各乡镇、县直相关单位,一要持续加大陈年垃圾清理力度。要着力在“治脏”上下功夫,坚持长短结合,要迅速行动起来,扎实开展“农村垃圾集中整治行动”,加大陈年垃圾清理和非正规垃圾堆放点排查整治力度,重点清理房前屋后、田间地头、坑塘沟渠、河岸桥头、道路两侧等地方堆弃的垃圾和杂物,务必于12月15日前完成。二要加快完善环卫设施配套工作。除88个贫困村外,对剩余的所有行政村每村配备5个不锈钢垃圾箱、5辆电动三轮保洁车,确保农村垃圾“扫干净、转运走”。三要大力推行垃圾分类。按照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原则,全面推进农村垃圾分类就地减量,尽量减少进入末端处理系统的垃圾量,降低农村垃圾治理成本。原则上以户为单位引导和鼓励农民进行户简单分类,以行政村为单元再进行集中分类,实现农村垃圾源头减量。四要加快农村危房改造清零进度。12月25日前对B、C、D级危房改造完成清零工作,彻底消除疑似危房。已建好的房屋一定要引导危改户搬进去,危改资金要拨付到位,旧房要拆除。

  各乡镇党委书记、纪委书记、主抓副职、专干以及县住建局、城管局、交通局、公路局、水利局、城乡环卫一体化公司、北京首创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