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桃溪镇召开垃圾治理工作推进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12-10 11:02:2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近日,桃溪镇召开垃圾治理工作推进会,班子成员、各村支书、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对全县垃圾治理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贯彻,并对我镇治理垃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各村、各单位、各企业、各农户要立即行动,合力打好垃圾治理攻坚战。一是要强化认识。“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各村、各单位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不能支呼应付。二是要强化宣传。要通过微信群、有线电视、公开信等形式,广泛宣传动员,“各司自己事,各扫门前雪”,动员全民参与大扫除,大打一场治理垃圾攻坚战。三是要加强排查。要开展地毯式排查,全覆盖,不留死角。四是要组建队伍。要求各村成立垃圾治理专业队,整治重点、难点和死角;要充分发挥好保洁员、护路员、护林员、巡河员作用,开展全面清理。五是要强化清运。要求镇垃圾处理场要积极参与,确保垃圾清运及时、处理到位。六是要强化奖惩。镇政府将采取以奖代补的形式,对任务完成早、治理成效明显的村,给予奖励;对行动迟缓、影响工作大局的村,坚决予以处罚。七是要强化督导。镇纪委要跟进督导,根据时间节点,一天一督查,一天一排名,对连续2次排名靠后的村,在全镇通报批评;对连续3次排名靠后的村,支书在大会上表态发言;对被通报2次的村,由镇纪委将严肃追责。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