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七改一增”大加力村容户貌换新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12-11 17:03:59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在全县脱贫退出进入倒计时,马山口镇脱贫攻坚也进入冲刺阶段,各项增收措施取得丰硕成果,贫困户容户貌、精神面貌的改观也随之进入关键时刻,马山口镇党委、政府提高政治站位,加大攻坚力度,狠抓户容户貌改善,着力提升贫困村、贫困户村容户貌。

  一是从“细”处着手。马山口镇政府围绕“七改一增”村容户貌改造具体内容,制订详细实施方案。按照每户贫困户平均500元的补助标准落实各户“七改一增”任务。对没有能力的完成整改任务的村,由个村成立负责工程队,统一供料,统一改造,统一兑付资金。

  二是在“实”处发力。对照“改水、改厕、改电、改厨、改门窗、改地坪,增加必要的生活用品”工作要求,围绕楼门粉刷喷漆、院墙砌齐涂白、院内地坪硬化、灶台涂白、门窗刷漆定纱、堂屋墙体涂白、电线整齐有序、厕所干净卫生、圈舍单独分居的改造标准,逐户增改,逐户验收,并抽调班子成员组成组成复查小组逐村、逐户审核,确保增改成效。

  三是以“严”字加压。马山口镇多次召开由机关干部、各村支书、驻村第一书记、责任组长参加的户容户貌专项整治工作会议,集中精力、明确目标、压实责任、互相补充、形成合力,对照“七改一增”工作标准和要求,摸清问题所在,逐户登记造册。镇组织专班加大督导力度,对于在督导过程中发现有知乎应付、应改不改的现象,每发现一例通报一例,并要求村支书在全镇大会上做表态发言。

  截止目前全镇“七改一增”工作,共粉刷墙体38650平方米,喷漆大门1650扇,硬化入户道12760平方米,购置餐桌293个,坐凳1172个,木板床345张,门帘窗沙1930平方米。贫困户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户容户貌整洁干净、生活用品一应俱全,精神面貌焕然一新。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