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大桥乡:瞄准就业 对贫困户劳动技能再培训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12-13 11:21: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内乡县大桥乡再次对各村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劳动技能培训。

  培训采取“一村一班、一班多能”的形式开展,注重就业实践。对有劳动能力的贫困群众实施“对口”链接,各村主任通过“走出去”的贤达人士联系厂家,对其实施技能培训,并安置就业;对贫困家庭中年妇女面对“上有老、下有小"的现实状况,以保洁、保姆、畜禽养殖技术、林果种植技木为培训内容安排家门口就业;对年老体弱者进行培训并为其安排河道、道路保洁员等公益岗位工作。

  截止目前,该乡各村已开展10多场集中培训,60次技术指导,累计培训建档立卡贫困群众300余人,安置就业的贫困群众200余人,先后为该乡河南村和大周村的纸盒厂输送员工80余人,对外劳务输出100余人。(王祎 冬平 桂平)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