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赤眉镇:“三带五联”见成效 贫困群众竞脱贫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12-13 15:00:3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三带五联”讲评大会上,赤眉镇陈湾村李南组贫困户李春有的一封感谢信感动了大家,触动了扶贫干部的心。李春有76岁,独自一人居住在集体修建的小平里,女儿远嫁后无暇他顾,平时一个人孤苦伶仃,茫然无2016年,在镇村干部逐户宣传扶贫政策的过程中他通申请了建档立卡贫困户。随后,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联户组长帮扶责任经常到李春有家嘘寒问暖,关心老人的起居生活,落实享受的扶贫政策,李春有茫然的心思逐渐活络重新燃起生活的希望。虽然年过古稀,但李春有却有着坚定的信念:只要还能干一点活,就要用自己双手去劳动,争取尽早脱贫致富,不给党和政府麻烦!说到做到,在身体允许情况下,李春有一大到附近的板材厂晒板子。

日复一日,积少成多,一段时间下来,也攒了3000多元,加上两个全覆盖分红每年也有近万元的收入。联户组长途奔波到其女儿思想工作,谈老人近况话家庭亲情,最终感动其女儿,答应定期回家看望父亲,给父亲带去关心和温暖

在大家的关心下,李春有生活彻底变了样逢人就说:“感谢共产党呀!要不是党的好政策,我都不知道能不能熬到现在!”。在李春有坚定脱贫信念和行动的感召下,本组邵翠丽、组周金相等贫困户彻底抛弃了等、靠、要思想,纷纷到板材厂务工,今年他们也都顺利脱贫,在脱贫表彰大会上手捧《脱贫光荣证》,个个脸上乐开了花!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