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汤料里面加罂粟 害人害己法不容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12-14 17:10:0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近日,内乡县公安局马山口镇派出所查处了一起为吸引客户前来就餐,扩大盈利收入在食品汤料中添加罂粟的涉毒案件。

  食品安全问题一直是人民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双节临近”,为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内乡县公安局党委进行部署,周密安排,组织禁毒大队、各乡镇派出所会同县工商管理局、食药局对全县小餐饮食品安全进一步加大整治力度。

民警现场对汤料进行检测

  (民警现场对汤料进行检测)

  12月6日,马山口派出所民警会同局禁毒大队民警、市场监管部门工作人员,对辖区所有经营米线、凉皮的小吃店进行食品抽检。在一家经营凉皮、米线小吃店的汤料中,初步检测出吗啡成分,并从后厨查获到一盒疑似盛装罂粟壳(叶)粉末的汤料盒。

图为装满罂粟壳粉的料盒

  (图为装满罂粟壳粉的料盒)

  店老板郝某闻风而逃,马山口镇派出所组织精干警力全力以赴实施抓捕,12月8日晚,郝某被成功抓获。经审讯,郝某对自己为增加口感、吸引食客,扩大盈利,违法收购他人罂粟果实,加工成粉末冒充调料,拌入凉皮、米线汤料中出售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