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和收费

内乡县十二月份生猪价格小幅下调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12-20 15:26:0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12月15日,内乡县物价办价格监测数据显示,涉及民生的商品价格走势整体趋稳。从市场调查采集的数据汇总情况看:原粮价格小幅上涨;生猪、鸡蛋、成品油价格下降;食用油、蔬菜价格保持稳定。

  进入年末岁尾,随着2019年春节的临近,各地粮食加工企业进入了生产备货的高峰期。受其影响,本月玉米和小麦的收购价格小幅上涨,本地畅销的东北米价格也有不同程度的增加。目前,各地市场原粮充足,预计后期价格将以稳为主。

  本月,我县猪肉、生猪、仔猪价格均有下调。其主要是受生猪跨省禁运政策影响。目前,居民对生猪非洲猪瘟疫情恐慌逐渐消退,猪肉有效需求得到释放,同时,随着气温逐渐转冷,猪肉消费进入传统旺季,市场需求将有效增加。进入12月以来,鸡蛋市场供应整体平稳,在产能稳步增加、供应日渐充足的情况下,鸡蛋出场价格呈现稳中有降走势。后期随着鸡蛋消费需求和加工需求都进入旺季,预计鸡蛋出场价格将以稳中小幅波动为主。

  随着冬至节气的到来,气温骤降,蔬菜产地将继续轮转,蔬菜供应方式仍以本地冬储菜、冷棚蔬菜和外调菜为主,生产及流通成本相应增加,蔬菜价格将进入季节性上行通道。但受本地叶类菜上市量充足影响,近期蔬菜价格持续在低位波动。预计后期蔬菜价格将小幅、稳步上涨。

  本月,农资市场受环保因素持续影响,农资价格上涨预期增强,但我县需求量已进入冬眠期,影响不大。据国家发改委通知,本月14日24时起,国内汽油价格下调125元/吨,柴油下调120元/吨,这是继11月2日、11月16日、11月30日三次下调成品油价格之后的第四次下调,给人们的出行带来实惠。

  详见:1、城市居民食品零售价格监测表(仅供参考);

  2、农业生产资料和成品油价格监测表(仅供参考)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