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马山口镇多措并举再掀环境整治新高潮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12-20 15:25:3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图片1

  12月18日,马山口镇按照县委、县政府总体部署和要求,对照环境整治工作标准,召开村容村貌环境卫生整治推进会,对环境整治工作再部署、再动员、在谋划,坚决打好马山口镇环境集中整治歼灭战。马山口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和各村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图片3

  会议指出,垃圾整治工作是一项民心工程,是一项得民心的事业,镇村各级干部都不能有懈怠、厌战情绪。一要加大宣传。利用悬挂横幅、张贴刷写标语、微信、短信、电视滚动字幕的方式,加大宣传动员力度,在全镇营造爱清洁、树新风的浓郁氛围。二要全面排查。各村要对下辖的各自然村组开展全面排查,对本村工作量的大小要做好心中有数,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工作实施方案。三要全面整治。全镇上下要严格按照工作时间节点,动员包括学生、贫困户、护河员、护路员等一切可以动员的人员,不遗余力的开展全面整治工作,不留任何卫生死角,大打一场卫生垃圾歼灭战。四要重点突击。针对河道、沟内、坡边等死角地带的陈年垃圾动用大型机械,采用掩埋、清运的任何可用的方式进行重点整治清除。

图片2

  会议要求,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要遵循党政主导、三级联动、全面参与原则,确保整治行动制度化、规范化。一要加强督导。由沈礼华主席、王少飞部长牵头负责垃圾整治督查工作,班子成员分片督导,组建两个督导小组全天候巡察,每晚对督查情况进行汇总通报。二要严格奖惩。根据督导组督查反馈情况意见,对督导落后的村,由村支书写出书面检查,加盖村支两委公章,上报党委政府通报全镇。组织全镇观摩评比,对行动迅速,效果较好的各村进行档次不同的现金奖励。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