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赤眉镇:四大专班齐发力 脱贫攻坚再聚力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12-21 15:48:1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近期,赤眉镇召开脱贫攻坚推进会,针对市初审发现的问题,要求各村举一反三、查漏补缺、补齐短板。为进一步夯实脱贫攻坚基础,顺利实现脱贫退出,我镇成立四大专班,统筹推进脱贫攻坚重点工作。

  一是佐证材料审核专班。按照市扶贫办新下发的“十类户”佐证材料模板,对各村“十类户”、脱贫户及四类户的佐证材料逐户审核把关,确保户说明、证人证言撰写规范准确,对“X”要下大功夫,不惜一切代价,收集齐全,最大限度地增强佐证材料的说服力,避免出现漏评错退。

  二是档卡资料复核专班。对识别退出程序、会议记录逐一审核,对档卡资料逐户审核,做到国网信息、档案和贫困户实际信息三对照,确保信息数据真实、准确、一致。

  三是政策落实专班。逐村逐户逐人全方位排查行业政策落实情况,特别要认真排查医疗、民政、危房改造和“七改一增”等政策落实情况,对未落实行业政策的户、人,不折不扣全部落实。同时,要做好非贫困户的行业政策落实工作,提高群众满意度。

  四是政策培训和户容户貌督导专班。入户抽查群众政策知晓情况和政策认可度、满意度,对知晓度低、认可度低和满意度低的村,在全镇通报批评,并限期整改到位。在户容户貌督导上,要入户查看户容户貌情况,特别是贫困户、十类户、稳定脱贫户,户容户貌要保持经常性干净整洁,对存在问题的村要限期整改。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