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马山口镇召开垃圾整治工作现场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12-25 10:29:2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12月21日,马山口镇组织在老庄村召开垃圾整治工作现场会。会议由镇人大主席沈礼华主持,整治工作分包领导、机关干部和24个村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分三个阶段介绍了垃圾整治工作所面临的形势,肯定了各村在积存垃圾清运和村庄环境整治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全镇垃圾整治情况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有所好转。同时,也指出各村还没有从根本上扭转生活垃圾污染问题,二次污染情况多发,生活垃圾治理长效机制还未形成。

    会议指出,全镇垃圾整治工作已进入统筹推进综合治理阶段,各村一要定人员,确保垃圾有人管。要组建专职保洁队,在保洁人员确定方面提倡“保洁员+X”模式,即原有保洁员是不够用的情况下,可以充分利用贫困人员和低保人员参加保洁行动,以工代赈。同时,要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引导群众发挥主体作用,树立保洁意识。二要抓设施,确保垃圾有地埋。要立足长远,统筹规划修建垃圾池,合理选建垃圾临时填埋点。三要筹费用,确保长效机制能运行。采用镇补贴和村自筹的方式来保障环卫设施修建维护和村级保洁队的运行,确保环境卫生治理常态化。

    会议强调,各村要学习借鉴老庄村垃圾整治工作经验,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压实工作责任,尽快制定有针对性的工作措施,认真抓好、抓实垃圾整治工作,全力提高该镇垃圾整治工作的进度和质量。

    会前,与会人员深入老庄村,实地观摩了环境卫生整治和环卫设施建设情况。老庄村支部书记李国典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做了详细介绍。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