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桃溪镇中心小学:爱心无极限 捐书圆学梦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12-28 13:08:37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图片1

  为有效解决和改善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在课外阅读中读书难、读新书更难这一状况,近日,内乡县桃溪镇中心小学发起“爱心无极限、捐书圆学梦”活动,共计50余名爱心人士向该校90名建档立卡贫困学生捐赠图书200余本(套)。

  在该校多媒体教室,捐赠现场其乐融融。该校校长在捐赠仪式上说:“捐出一本书就是献出一份爱心,就能实现贫困学生想读书、能读书的小小心愿。捐书行动也是为教育扶贫贡献一份力量,让贫困学生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孩子们领到图书后,都很开心。

  据悉,该校大部分建档立卡贫困学生是农村留守儿童,孩子们接触的课外书籍少。学校从发出捐赠倡议到成功招募50余名捐书爱心人士历时一周时间。捐赠活动还将继续,学校将成为贫困学生汇聚爱心的港湾。

  小书本,大爱心。本次活动的开展是该校教育扶贫扶智工作的一个缩影,给渴望读书的贫困学生献上了一份真情。同时,至此元旦佳节来临之际,也为贫困学生送上一份最美好的新年礼物。(周淑娟)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