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我县启动智慧内乡--普惠金融巡讲活动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12-30 09:01:0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12月30日,我县举行智慧内乡--普惠金融巡讲活动启动仪式,副县长朱宏范出席仪式并致辞。

  朱宏范指出,“智慧内乡”项目是由内乡县政府联合蚂蚁金服集团共同搭建的智慧县域平台,是智慧城市建设和“互联网+”的深入融合,旨在让内乡人民切实享受互联网带来的便利,切实实现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智慧内乡平台可实现在线水电费缴纳、信用贷款、智慧旅游、智慧医疗等三十二项便民服务,自2017年12月25日上线以来,已在线缴纳水电费累计40余万人次,在线购买火车票23万人次,内乡特产访问量累计超过50万人次;信用内乡贷款已覆盖我县20万人,在平台累计贷款2.6亿元,服务内乡群众8000余人。希望各乡镇、各单位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宣传工作,使广大干部群众充分认识了解智慧内乡,积极融入新时代,参与使用支付宝。要通过智慧内乡平台服务引领文化旅游,实现景区与周围商圈经济活跃度和融合度的提升,促进全县文化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利用支付宝纯信用金融产品“内乡普惠”,让老百姓真真切切享受普惠的金融红利;要实现服务内容聚合,让百姓足不出户体验支付宝给人们新生活带来的新变化和新便利,使“互联网+金融”在内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提高人民群众的满足感和获得感,为内乡创建普惠金融及农村金融示范县打下坚实基础。

  活动当天,县金融部门联合智慧内乡项目落地运营商寅兴公司,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播放金融防骗宣传片,解读防骗方法、现场提问,有奖问答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向广大市民普及和推广普惠金融政策知识,让市民了解普惠金融的便利性和低成本性,增强市民信用观念,提高金融风险防范意识、远离陷阱。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