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湍河林场森林资源保护管理监控系统投入使用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9-01-02 11:02:19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了加快推进智慧林业建设,国有内乡湍河林场积极实施森林资源保护管理监控系统建设。目前,该工程室内高清显示屏、总控设施、林区360度旋转的远距离热成像双波段森林防火智能监控预警一体机等设施已安装完成,并调试成功,近日正式启用。

IMG_5523_副本

  林区内每个远距离热成像智能监控预警设备可视范围半径为5公里,数据实时传输,特别是能够对烟火自动扫描、自动报警,大大提升了监测效能,实现了森林管护管理手段和管理模式的创新。通过系统过程控制、记录和跟踪、及时的信息传递、人员调配,达到对森林资源和森林防火的实时监控。人防与技防相结合,能更全面掌握森林资源管护状况、林区社会治安动态,及时有效的处置危害森林资源安全的违法行为和自然灾害,更好的保护森林资源。(申军伟 张冰)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