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政府牵线搭桥当“红娘” 助力搬迁群众脱贫致富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9-01-04 09:15:2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内乡县桃溪镇易地搬迁群众入住搬迁安置小区后,为了使他们能够“搬得出、稳得住、可发展、能致富”,三年来,该镇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通过招引项目建扶贫车间、设立公益岗位安置就业、介绍外出务工等形式,通过“政府+企业+贫困户”扶贫模式,牵线搭桥当“红娘”,使61户有劳动能力的搬迁群众稳定就业,大幅增加了家庭收入,彻底解决后顾之忧,实现了易地搬迁脱贫致富、就业扶贫脱贫致富。

图片1

  该镇先后引进桶装纯净水加工项目、蚕豆种植加工项目、石材加工项目等,在搬迁安置点建立若干贫困车间,安置20余名贫困劳动力到车间务工,每人每年有2万元以上的收入;通过设立图书管理员、文化管理员、保洁员、护路员、护林员、巡河员等公益岗位,安置30余名贫困劳动力稳定就业,每人每年可实现工资性收入3万元以上;通过劳动技能培训,介绍20余名有劳动能力有愿意的贫困劳动力到县内、县外企业务工,年均增收3万元以上。

图片2

  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是每个人一生的愿望。该镇易地搬迁群众通过易地扶贫搬迁,住上了梦寐以求的好房子;通过政府牵线搭桥当“红娘”,实现了稳定就业,收入大幅增加,日子越过越红火。(顾红顺)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