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全市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内乡现场会召开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9-01-04 18:30:4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微信图片_20190104185049_副本

  1月4日,全市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内乡现场会召开。市委副书记曾垂瑞,副市长李鹏,县领导刘玉斌、王宜显参加会议。

  这天,与会人员深入赵店乡凤凰岭万亩现代农业示范园,通过听取汇报和实地查看的方式,详细了解我县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工作开展情况。

微信图片_20190104185102_副本

  近年来,我县在各级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坚持大水利、大投入、大发展,规划实施了一大批重点农田水利项目,破解了“水难题”,发挥了“水效益”,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水利支撑和保障,2018年,我县坚持大干快上,持续加压鼓劲,实施了八大重点项目,打造了三大片区,农建规模和效益再创新高。

微信图片_20190104185107_副本

  据了解,赵店乡凤凰岭万亩现代农业示范园项目,毗邻新312国道,涉及赵店乡聂岗、杜沟两个行政村,总面积一万亩。工程总投资6500万元,坡改梯一万亩,新建提灌站3座,拦蓄坝2座,修生产路16余公里,实施水、田、林、路综合整治,采取承包,租赁等形式,集中连片进行土地流转,发展大樱桃、美国黑李基地。这将彻底改变聂岗村、杜沟村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改善区域生态环境,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同时通过土地流转,承包管理,基地务工的形式,带动周边群众及贫困户增收,发挥良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

  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县区县委副书记、分管副县长及水利局长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