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瓦亭镇:“暖冬行动”暖人心 贫困老人穿新衣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9-01-09 10:19:47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6B033860@7281B665

  “感谢党的好政策,日子越过越红火,感谢羽果农业公司给我们送冬衣,这心里暖洋洋的。”正试穿羽绒背心的76岁贫困老人李心雪笑容满面。

  1月8日,在内乡县瓦亭镇袁沟村,内乡县工商联联合爱心企业羽果农业公司为该村91名70岁以上贫困老人发放爱心冬衣。

  捐赠仪式上,县工商联主席常英丽、瓦亭镇副书记王会涛分别致辞,希望贫困户发展好产业,增加收入,巩固脱贫成果。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模范贫困户。

CD330A38@163FC45E

  据悉,在县“百企帮百村”专班的宣传引导下,县工商联及各帮扶企业积极行动,先后参与“扶贫日”走访调研活动、“暖冬行动”,截止目前,已有50多家企业出资近百万元为贫困村捐献办公家俱、图书,援建爱心超市、村部改造,为贫困户捐赠棉衣棉被、粮油食品,促进村容户貌改善,助推脱贫攻坚进程。

6209FC2C@14BC815C

  公司总经理任羽回顾了发展历程:“自2014年回乡从事有机雪桃种植以来,始终牢记创业时的初心,发展不忘社会责任,致富不忘父老乡亲。公司在袁沟村扶持30户贫困户,无偿提供苗木、技术,帮助栽培销售。在基地务工贫困户达40余户,36户贫困户通过土地流转,实现了入股分红。同时,公司设立的“春雨”助学计划,累计捐赠电脑25台、校服1667套、现金30余万元,惠及12所学校的3000余名贫困学生。”

  “俺家的五亩多地流转给公司后,不仅每年流转费1600多元,基地见效益还能领分红。俺又在基地务工,活不累一天发60,一年能挣7000多块。”在雪桃基地,73岁的贫困老人胡连周停下手中的活,扳着指头开心地算起了明白账,“现在是土里长金子,收入翻一番儿,日子越过越有奔头。”(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