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质监局:严查电器相关产品 确保“双节”人民群众安全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9-01-09 10:29:19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了确保电器相关产品质量安全,让全县人民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近期,内乡县质监局抽调主要业务股室相关人员,严查此类产品生产企业。

  一是检查原辅材料质量控制。要求企业对采购的原辅材料的质量进行检验或验证,并保存供货单位名单和供货、协作记录以及进货检验记录,记录应完整真实。

  二是检查生产过程质量控制。要求企业对生产中的重要工序或关键工序明确设置质量控制点,制定质量控制点的操作控制程序或作业指导书,内容应科学合理,并依据操作控制程序或作业指导书实施质量控制,并保存相关记录,记录应完整真实。

  三是产品质量检验控制。要求企业按照相关产品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以及企业备案的标准进行出厂检验并出具合格证,检验记录应真实有效,以便实现产品质量可溯源。

  对于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现场下发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企业对存在的问题限期整改。(庞国丽)

责任编辑:gnlx63